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大润发如何成阿里新零售的关键一步 2021年或全面爆发

  - 2 -深度式融合:大润发+盒马想象力

  数字化升级,多业态拓展,是今年大润发的发展目标。100家店切换为盒马ERP系统,是数字化升级的阶段性目标。年底前剩下的近300家门店,也将全部完成升级。

  商业相互加持和供应链共享方面,大润发与盒马的融合程度远超外界的想象。

  盒马的帝皇鲜系列,日日鲜系列,盒马工坊系列,现在都在大润发100家门店里,和大润发自己开发的自有商品鲜食一起,加强着大润发的新零售商品力。

  可以预见,大润发与盒马,会越来越联动化、一体化。

  不仅如此,黄明端自己都说,他和盒马CEO侯毅(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花名老菜)一起,前往海南岛看了当地的火山荔枝。这个荔枝,也会在大润发和盒马同步售卖,销量也非常不错。

  据闻在海南看荔枝的黄明端向侯毅抛出了一个提议,拥有海南和东北两地门店的大润发,可以为盒马拓展这两个中国最南、最北市场的新店。

  羡慕侯毅3个月开一个新店的互联网速度,黄明端也要在今年双11前,带给外界一个大润发反哺盒马的惊人动作。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阿里新零售对外主打的“八路纵队”里面,盒马和大润发,是归入到一个行列的。

图为大润发门店的天猫网红商品货架

  或许外界会认为如此下去,大润发岂不是要和盒马抢生意?对此,黄明端很明确的表示,他和老逍(张勇)、老菜(侯毅)都没这个担心。

  从市场营销学来讲,阿里、盒马、大润发确实没必要担心。就像宝洁在洗发水产品线上,同时推出沙宣、潘婷、飘柔和海飞丝4个品牌,没看到有什么相互打架的情况。

  好家伙!距离阿里入股到今天,才不过半年,大润发与盒马就融合的这么深入。

  为什么呢?

  因为,阿里要对接更多的“传统商业数字化升级”,需要一层一层的“代理人”角色。

  阿里入股大润发,具体实施数字化升级改造的单位,就是盒马。那么,阿里要去撬动更多传统零售品牌的对接实施工作,是不是同样可以交给大润发呢?

  黄明端自己都说了,他亲口对逍遥子(张勇)说过,以后阿里对接其他零售企业,可以交给大润发去完成。“我们毕竟做过飞牛网,现在又摸清了数字化这个工具”。

  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个传统商业的数字化升级的阶梯图谱,理解成“阿里主导盒马、盒马主导大润发、大润发主导 X”。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黄明端:大润发和阿里正在塑造一个新零售时代

为吸引年轻人,大润发联合阿里推出1小时送达服务

大润发与阿里加速融合 高鑫零售市值突破千亿港元

阿里改造大润发成果首次曝光,黄明端有话说...

零售头条:大润发完成百店新零售改造 蚂蚁金服投资猩便利

搜索更多: 大润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