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花样年潘军:商业不是复制 2020年前布局80个项目

  轻重资产双管齐下 2020年全国布局项目达80个

  作为花样年集团的主力板块之一,花样年商管公司总裁邱志东对商业发展路径及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做出了阐述。

▲花样年商管公司总裁邱志东

  邱志东表示,经过近几年发展,花样年商管公司取得了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在轻重并举的发展策略下,花样年商管公司已经完成全国23个城市布局,管理资产管理项目达34个,管理商业面积达300万平米。

  为适应业务快速增长,花样年商业从去年到今年进行了多轮组织变革,先后成立华东区域公司、西南区域公司及大华南区域公司,以便更好的整合和挖掘区域资源,更及时、精准地响应管理项目的需求,更科学地搭建和培育人才梯队。

  未来,花样年商业将聚焦一二线和发达三线城市,以社区商业和轨道交通商业为抓手。同时,轻重并举也将成为花样年商管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选项,对收购、整租、合作经营等模式均保持积极尝试。至2020年,花样年商业全国项目布局将到达80个,资产管理面积将超过500万平米。

  同时,邱志东指出,随着这些年整个中国商业地产急速扩张和急剧变革,花样年商管公司早在社区商业这一领域,紧跟中国集团的发展战略步伐,稳扎稳打,精耕细作,在社区商业布局和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如今,花样年已经完成了从社区商业1.0到3.0的升级,此次发布会明确提出了社区商业3.0概念,并以南京喜年花生唐为载体进行试点。

  据邱志东介绍,1.0版本的社区商业,以满足最基本的生活服务与配套为主要功能,业态传统,物业形态单一;到社区商业2.0版本,业态丰富度提升,开始向购物中心看齐,物业形态也更加多元化,同时更加注重服务和体验。

  花样年提出的3.0版本社区商业,关键词在于“场景化”和“无边界”,即通过因地制宜的主题化定制,为不同的社区打造不同的商业场景,杜绝复制,充分挖掘更加新颖和独特的品牌组合;同时结合新技术的运用以及花样年集团在社区服务、大数据、金融支付等方面的平台资源,突破社区商业固有的时间和空间限制,打造基于社区的全渠道商业模式。

  整个行业存量过剩的背景下,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逐步显现,唯有社区商业,能以“小店更近、更轻、更灵活”的特征获得长足生命力。未来花样年社区商业3.0版还会做更多尝试与探索,结合整个集团发展战略,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的商业体验和社区生活方式。

  发力新零售 融入消费新理念

  数据在商业发展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所有经营活动都将基于对数据与消费行为的分析,并以此为指导商业升级,商户调整以及服务提升。

  花样年商业通过多年的会员系统管理,在全国商业项目吸纳了将近200万的会员基数,初步积累了部分消费者画像。同时花样年商业与彩生活、集团大数据公司通过系统对接,在集团平台服务的数千万社区人群中进行精准营销和互动服务,突破物业和地域限制,线上线下相互导流,并且由单纯的商业服务扩展至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更广泛的衍生服务。

  邱志东指出,未来花样年运营项目将引入更多具备新零售特征的商家,来激活消费人群,培养消费习惯。同时也将加大与新兴科技公司合作,改善和提升商业公司自身数据平台,通过数据平台与商家的联动,清晰的捕捉每一位消费者的消费半径,消费偏好,消费轨迹,及消费的功能性选择。

  深耕轨道交通商业 多个项目将先后开业

  城市轨道交通商业,是花样年商业重点关注的另一增长点。邱志东称,随着城市的发展版图越来越大,都市人群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元化,以地铁为主的城市轨道交通成为了大都市人群的核心出行工具。

  同时现代都市人群尤其是年轻人群的生活方式也直接反映在出行方式上,他们把越来越多的时间放在网络空间,而上班和回家之间的这一段,是无法替代的时间和空间,因此这种“出行消费红利”正变得越来越明显,而轨道交通的便捷性、商业延展性又是所有出行方式里最优的,与东京、香港等发达的国际都市相比,我国目前绝大多数轨道交通的商业价值都未得到充分挖掘。

  因此,花样年商业近年着力布局轨道交通商业尤其是地铁商业,通过自行开发、收购、资产管理等多种模式在全国布局了多个相关商业项目,仅在江苏省内,就有包括苏州红唐、南京湖南路地下商业街、南京旺角广场等多种类型的地铁商业项目即将面世。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花样年好不容易突破200亿规模 却还在找自己的位置

花样年集团开启新5年计划 二次转型后能否实现反超

汉正街来了三番哥 花样年武汉商业地产拼图

花样年获武汉汉正街改造项目 将打造华中区域总部

花样年上半年销售金额仅完成目标3成 二次转型后再反思

搜索更多: 花样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