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汉正街来了三番哥 花样年武汉商业地产拼图

  人称“三番哥”的花样年董事会主席潘军也有蹉跎的时候。2012年,潘军宣布花样年进入为期五年(2012—2016)的的第一次业务转型,从重资产的房地产开发商向轻资产转型。

  对于最终转型结果,三番哥的表述是,“我们确实完成了这方面的转型,从单一的房地产开发商变成全球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

  不过,虽然完成转型,但销售规模止步不前依然是花样年绕不过的关卡。三番哥倒也诚实,年初的业绩会上,就曾表露出调整之意,“这是事实,我们也在反思”。

  反思的结果是,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花样年要借助社区服务能力进行第二次转型,由社区服务运营商开始轻重并举、产融结合,变成基于以社区服务行业为支点的产业金融集团。

  简而言之,就是重拾地产业务,轻重并举。“从开发的上游,开发中的拿地和运营阶段,及开发下游四个维度去探索业务增长点,用住宅产业化的思维去运营新的项目。”

  从近期花样年的市场动作来看,除了住宅地产,商业地产项目显然也在三番哥心中占据一定的地位。

  并购武汉60万方综合体

  在武汉人看来,三番哥潘军越来越低调了。如果不是偶然发现矗立在汉江一桥旁名为“江山如画”的写字楼已成功更名为花样年·喜年中心,大概谁也不会想到花样年无声无息进驻了汉正街。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江山如画的原开发商——武汉华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已在2017年6月30日变更为武汉市祥云锦瑞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即为深圳花样年集团旗下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花样年·喜年中心所在地块为长江食品厂C地块,地处硚口区沿河大道与武胜路交汇处,原案名为江山如画·汉玺,地块占地面积为4500.1平米,总建筑面积为123401.44平米,包括一栋39层的办公楼和一栋43层的住宅楼,住宅以193-230平大户型为主,目前已经售罄。

  潘军显然对此寄予厚望,观点地产新媒体就该项目咨询花样年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具体消息会在中期业绩会上公布。

  而在最新的对外宣传资料中,花样年则宣称要将其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超一流的约60万平方米城市滨江人文综合体,落成后将成为集团内TOP级项目之一,具体包括豪宅、公寓、甲级写字楼、BLOCK街区商业、历史街区、美术馆等多种业态。

  其中,甲级写字楼将打造为花样年·喜年中心,项目占地1.5万平方米,总建面约7万平方米,由花样年全部自持,统一运营,也将打造成为其华中区域总部。

  有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的获取,对于目前在武汉市场正处于“缺粮少水”状态的花样年来说,自然是有力的市场补给。

2页 [1] [2] 下一页 

花样年获武汉汉正街改造项目 将打造华中区域总部

花样年上半年销售金额仅完成目标3成 二次转型后再反思

花样年去年利润大减24.1% 未来多领域谋新增长点

花样年2016年利润大减24.1% 汇兑损失导致

花样年启动第二次转型 重拾房地产业务轻重并举

搜索更多: 花样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