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花样年潘军:商业不是复制 2020年前布局80个项目

  成功打造“三唐一世界”四条商业产品线的花样年商业至今已成立8年之久,作为已经在全国商业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的商业企业,其未来的战略规划及蓝图如何?6月12日,答案被一一揭晓。

  2018年6月12日,在花样年商业全国战略发布会暨南京喜年花生唐社区商业3.0招商大会上,花样年控股董事局主席潘军先生接受了全国各大知名媒体的采访,为花样年商业花开中国描绘全新理念和发展新篇。

  核心是社区服务 商业仍以轻资产为主

  潘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花样年用了近五年的时间做轻资产,意在社区服务上取得一定的突破,2016年集团开始反思,花样年的轻重比有所失衡,并作出了由轻资产到轻重并举的战略调整。事实上,花样年在开发上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应该将企业有的创新理念融入到开发上,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和大众。通过两年多的调整,花样年的货量储备已经完成。

  目前全国经营不好的商业很多,主动找花样年的项目也很多,所以花样年的商业团队并不缺项目,不需要集团耗巨资去盖一个商场。所以,花样年商业仍会以轻资产为主。事实上花样年的轻重并举是社区服务和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开发中的比重要拉上去,即住宅的现金流要上去,以前住宅和商业的比重是五五开,现在是八二开,未来要朝着九比一的方向,房地产要回归主流。

  在潘军看来,目前房地产开发商主要有三项核心能力:一是标准化和控成本、盖房子的能力很强,典型的如碧桂园、恒大;二是拿地能力很强,典型的如华夏幸福;三是财务能力特别强,典型的如万科。但是在三点花样年都拼不过,比如花样年都是外包给中建、江苏华建等特级企业的,管理成本就比他们高;又如拿地上,大多都是并购为主,成本也高。

  那么花样年靠什么?就是服务。第一项服务能力就是服务业主,花样年整个企业和团队都很欣赏海底捞,我们认为去海底捞吃火锅肯定不是为了吃口味,但是它的品质、卫生、服务都很好,即便是口味不是最正宗的,但是还是会去。就是因为它的服务。花样年同样希望服务好社区,服务好商场,服务好业主和顾客。“客户忠诚度”不是“客户忠诚你”,而是“你忠诚客户”,这是我们的核心逻辑。

  在这点上,花样年的创立的“社区+”模式是最好的印证。花样年历经20年发展,已经形成了地产开发与社区服务为牵引的“双头部”业务。潘军表示,花样年是以社区服务为核心业务的,所以我们的社区商业跟同行不一样。比如花样年在做智慧社区产品时,就把花园全部架空起来,10万方左右的面积形成了一个大公园,拉开房屋间距,全部做成高层,建立起以社区服务为核心的配套设施,增设壁球馆、童子军训练营、广场舞团等社区服务内容。

  社区服务很重要的部分是社区商业的构成,花样年希望通过南京这个城市展示对未来商业的理解,真正意义上释放社区所蕴含的商业消费能力,与合作伙伴、客户、业主携手,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商业不是简单的复制

  为了打造更有活力的商业,花样年一直坚持服务优先的理念。在潘军看来,当下的商业竞争是剧烈的,以复制模式开发的商业体就忽视了商业本身的特殊性。因为每个地区和城市的环境、人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需求不是千篇一律的,所以好的商业应该创新和服务优先。

  潘军坦言,花样年的商业团队以前确实走过弯路,但是经过8年时间的沉淀,目前已经比较成熟和默契,这样一支经历过很多疑难杂症的团队,在解决痛苦的过程对这个行业以及同行都是有帮助的。所以,花样年商业不会走复制的捷径,那种生产了一个产品后,然后在全国复制的路径在花样年这里行不通。本身商业选择性比较大,如果简单复制,会水土不服,当地的老百姓不喜欢,也就不买账。

  “商业是充满魔术力量的,当你拿下一个已经濒临绝境的物业后,重新改造、招商、运营,让它焕然一新,这个过程是充满魅力和满足感的。”潘军表示,“这和花样年的商业诉求理念一致,现在我们做到了3.0,未来还会有4.0、5.0…用创新和发展的眼光去做商业,希望通过轻资产模式让项目‘绝境缝生’,这对整个行业也大有裨益” 。

  八年砥砺前行 四条产品线“花样百出”

  花样年商业经过8年的奋斗历程,步伐蹒跚而坚定,成功打造了“三唐一世界”的产品体系,以匹配不同类型的商业项目,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据《联商网》了解到,“三唐一世界”,即红唐、花生唐、芝麻唐、花样世界奥特莱斯

  红唐:核心地段创意型、主题型、城市级购物中心;

  花生唐:融合新零售基因,引领消费升级的创新型社区商业;

  芝麻唐:精致社区商业花生唐mini版;

  花样世界奥特莱斯:复合化、游憩型城市奥特莱斯。

  除了上述自有产品系列,花样年商业在受托资产管理方面已低调扩张多年,其在全国管理的商业项目形态多样,定位亦各不相同,复杂而广阔的项目管理经验使得花样年积累起一套独特的商业管理体系和运作流程。

  不同于其他公司靠快速复制来获得规模增长的发展渠道,花样年商业坚持“相同的管理标准,不同的运营策略”,通过灵活的合作模式和柔性运作机制来实现持续发展。

  其中“花生唐”定位为其中融合新零售基因,引领消费升级的创新型社区商业。对此,潘军解释说,“唐”是唐朝的唐,代表了一个繁华盛世,商业则是带给人类生活最高端的业态,它最综合,足以满足一个家庭、一伙朋友、一天24小时的美好生活。

▲花样年控股董事局主席潘军

  潘军表示,时代在变迁,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变。花样年拥有的最大资源是业主,商业之所以存在,因为它是我们的业主和客户需要亲身体验的美好时光。

3页 [1] [2] [3] 下一页 

花样年好不容易突破200亿规模 却还在找自己的位置

花样年集团开启新5年计划 二次转型后能否实现反超

汉正街来了三番哥 花样年武汉商业地产拼图

花样年获武汉汉正街改造项目 将打造华中区域总部

花样年上半年销售金额仅完成目标3成 二次转型后再反思

搜索更多: 花样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