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张华容:爱琴海商业提速 已签约70余个项目

  经济观察网:你说涉及到融资资本运作,是指帮合作伙伴找钱吗?

  张华容:我们不给他们找钱,我们就是给他们提供找钱的方法和可能性。我们只能让他的产品,为找钱的可能性服务。因为商业物业本身,商业地产它最基础的一个属性,应该是具备金融属性,如果说这个资产,在物业主产权方的手中,不具备金融属性的话,其实它未来的运营价值就不大,它不自由,不灵活。通过我们一系列的商业运作之后,就形成了商业体的实质,赋予了商业运营的可能性。无论是写字楼、公寓、联合办公、购物中心,都具备了这种商业的功能和流动性。在这个流动的过程当中,我们对它经营的这种丰满度和回报率的数据,都可以直接导致它有更好的融资渠道,或者是融资的获价空间的可能性。第三个,目前对于商业物业在整个资本运作领域,它相较于地产开发的产品,有更多的融资空间,它所适应的融资产品和融资渠道也会更多。所以我们在从接手这个项目运营管理过程当中,以及我们运营管理的结果,应该是对于他们融资最好的保障。

  经济观察网:爱琴海商业的现金流如何?

  张华容:我们不需要融资,我们公司是轻资产管理公司。我轻资产管理公司,我没有资产就没有成本,我最大的成本是人力成本。还有一个租赁成本,商场在运营过程当中,租赁成本就能覆盖了。

  经济观察网:你们轻资产运营这一块管理费是怎么收的呢?

  张华容:轻资产的费用,第一个部分是跟合作方之间前期的所有的服务提供的费用,属于叫前期的商业建造的一个服务费,就是我刚才讲到的纯介入式管理,到项目开业的过程当中。后期我们还有一个经营管理费的一个收取,这个是根据项目的经营状况来做一定比例的提取,大概10%左右。

  经济观察网:那轻资产业务的利润率如何?

  张华容:这个不一定,目前我们还没有统一的数据对外。其实这个行业里面,有一些统一的上市公司的数据,利润率还可以,但是要有规模,规模小,利润就很差,因为你的成本是一定的,规模越大,利润率越高。我们自己不融资,我们项目都会融资。你到一定程度要有融资的行为,要不然项目就白做了。

  经济观察网:你们和一些房企的轻资产合作目前很多都是项目层面的,有没有考虑和大型房企在集团层面展开批量型的大规模商业项目合作?

  张华容:我们正在谈这种可能性,我们不排除。也逐步地在增加吧,希望地方上合作过的一些再增加一些。

  经济观察网:此前你们计划到2020拥有100个商业项目,这个计划有变吗?

  张华容:过去五年到今天,我们战略方向是没有变化的,但是数据会有变化。因为到2018年签约项目已经70个以上了,2020年我们相信会签约更多的项目,至于开业多少个呢?我相信根据市场的发展和逐步成熟的运营模式,这个数据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我们整体发展的战略和步骤是没有变化的。到现在为止,我们轻资产管理的项目的总量,应该是排在行业前二三位的。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2页 上一页  [1] [2] 

弱化亲子消费 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盯上年轻白领

烟台万行爱琴海将于4月30开业 首进品牌占比60%

拿地三个月火速开建 武汉首座爱琴海购物公园来了

红星美凯龙拟设西北地产总部 洽谈西安第3个爱琴海

耗资百亿的爱琴海购物公园落户沣西新城 两年内开业

搜索更多: 爱琴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