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张华容:爱琴海商业提速 已签约70余个项目

  自2013年北京太阳宫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以来,红星商业至今已经发展了5年时间。

  作为红星美凯龙旗下进行城市综合体及商业购物中心筹建、招商、运营的管理平台,这家独立运营的公司在今年初正式更名为“爱琴海商业集团”(下称“爱琴海”)。

  爱琴海的核心业务是资产管理,它对自己的定位也是一家资产运营管理公司。2016年以来,爱琴海大力发展轻资产业务,借此迅速扩张,规模也有了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爱琴海商业已进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苏州、昆明、无锡、兰州、唐山、大同等近60个城市,签约70余个项目,其中已开业项目达12个。

爱琴海商业集团CEO兼总裁张华容

  显而易见,尝到了轻资产甜头的爱琴海有意向变得越来越“轻”。爱琴海商业集团CEO兼总裁张华容在接受经济观察网的专访时表示,在已拓展的70余个项目中,轻资产项目比例约为50%,此后这一比例还会逐步提高。

  此前,爱琴海对外公布的目标是到2020年覆盖100家购物中心。张华容坦承,随着轻资产模式的逐步成熟,未来这一数据还会发生变化。

  经济观察网:爱琴海商业拓展项目的模式有哪些?

  张华容:目前我们从战略规划里面是这样的,会有三种模式,第一是租赁的。第二个是我们收购或者是入股的,比如说我们现在慈溪和贵阳两个项目就是收购的,未来也有可能我们谈商业物业的股权合作。第三种就是轻资产管理模式,第三种占比是比较大的。

  经济观察网:轻资产占比多少?

  张华容:应该是50%左右。这一比例会提高的,因为随着我们门店数的增加,品牌影响力会慢慢扩大,而且我们现有开发的速度,不一定比我们轻资产签约的速度快,自己去买地、入股、拍地,速度还是会慢一些。

  经济观察网:在你们的轻资产模式中,有一个特色是介入式管理,能介绍下吗?

  张华容:介入式管理已经成为我们公司的常态了。早期大家对于商业运营团队的理解就是,不就是替我们招招商吗?但是到了12、13年我是这样告诉他们,如果你需要我们招商的话,可以不要找我们合作,我帮你招商没有问题,甚至招商佣金我们都不需要,交朋友好了。如果要让我管理,要从拿地开始,规划、建设、招商运营,并且后面涉及到了融资资本运作、后面的资产退出,都要介入,给他们做好整合管理。过程中,我们不推荐设计单位、供应商单位,但是我告诉你标准和参数。刚刚(开始)合作伙伴跟你接触的时候,他认为你是要介入他的业务。但是当你介入的时候,首先不产生关系,能够帮他既能节约成本又能产生效益的时候,合作伙伴是非常愿意接受介入这个角色的。现在我们还在做,并且也都非常成熟了,已经不需要跟合作伙伴解释了,有很多合作伙伴做不到这样。

2页 [1] [2] 下一页 

弱化亲子消费 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盯上年轻白领

烟台万行爱琴海将于4月30开业 首进品牌占比60%

拿地三个月火速开建 武汉首座爱琴海购物公园来了

红星美凯龙拟设西北地产总部 洽谈西安第3个爱琴海

耗资百亿的爱琴海购物公园落户沣西新城 两年内开业

搜索更多: 爱琴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