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星巴克回应不参与炒作,瑞幸咖啡的杀伐之心何处安放?

  瑞幸的“进阶“

  据资料显示,半年时间左右,瑞幸咖啡的门店布局已达525家。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了Costa 11年来在中国开店的总和,而踏入中国市场19年的星巴克目前在中国也只有3000多家门店。

  瑞幸咖啡正在“疯狂”地在中国掀起一场咖啡运动,消费者和友商们对其做法更是褒贬不一。

  但透过钱治亚在神州优车的狼性气质,或许可以理解对于她的那句“她进入任何领域都会是令人生畏的对手”这一评价。她跟随神州创始人陆正耀已经十多年,最早负责行政人事,后来成长为神州优车的COO。

  得益于在神州优车的运营经验,钱治亚将这一些复制在咖啡连锁上。“烧钱”是资本嘴里对瑞幸咖啡最多的评价。但钱治亚的口头禅却是“钱不是问题,时间也不是”。

  为了快速开店,瑞幸咖啡的房租比其他品类高出不少;先后斥资请汤唯和张震代言;而作为茶饮的本质,在招聘咖啡师上,瑞幸也从不吝啬,此前曾有报道称,瑞幸咖啡以三倍价格“挖角“星巴克员工。

  而更烧钱的在于,瑞幸咖啡为了快速获客,其“买二赠一、买五赠五”的活动持续进行,一杯瑞幸赠饮带来一个注册用户,其获客成本就在10~20元。然而,钱治亚将瑞幸的模式定义为,自己的新零售模式,提高营销效率,运营效率。

  据报道,瑞幸咖啡将在6月份启动融资,而此前已经烧完10亿,面对瑞幸咖啡阔绰的“烧钱”模式,钱治亚总是霸气的回应“我觉得以我在神州干这么多年,在行业的口碑和这么多年的积累,10亿融资的能力还是有的。”

  的确,现阶段,瑞幸所有的资金来自创始人团队的自有资金和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的个人借款,而在钱治亚创立瑞幸咖啡之前,陆正耀开玩笑称,“所有的咖啡厅都应该恐惧,不好惹的人要来了。”可见,陆正耀对钱治亚野心的支持。

  同时,钱治亚还表示,“还没有盈利时间表,目前确实在亏损状态,并且做好了长期亏损的准备。”

  回到本次“咖啡”事件,其实无论结果如何,瑞幸都是获益最大的那一方了。正如那一句话:我们是瓷器,他们是玉器,我们跟他们碰,什么结果,都是我们赢了。

  其实,不管此次事件究竟是碰瓷儿蹭热点,还是面对星巴克围剿的绝地反击,瑞幸咖啡并不标榜中国咖啡事业,为中国人提供更高品质的咖啡,而是塑造自己要颠覆星巴克的印象。

  一家公司可以伟大一定不是靠蹭热点的方式赢得尊重,一时间取得的关注,能伴随走多远,再何况作为消费品牌,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导向,谨慎走好每一步,才是获得消费者的关键。

  附:瑞幸咖啡致星巴克的公开信

(来源:零售前沿社 王君亚)

3页 上一页 [1] [2] [3] 

咖啡鏖战背后:星巴克对手在激增 市场越来越集中

搅局者瑞幸炮轰星巴克垄断 市场人士:不排除借势营销

瑞幸“碰瓷”星巴克?

汤唯代言的瑞幸咖啡掀起了一场口水战,星巴克回应称这是炒作

瑞幸炮轰星巴克涉嫌垄断 被指对供应商施压要求站队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