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伊利扩张版图:要做矿泉水 还要趁乱入局功能饮料领域

  涉“水”又入“功”  伊利扩张版图

  在外界对伊利给予关注的时候,其却将触角伸向了其他领域,矿泉水和功能饮料领域很可能是其下一步发力重点。

  涉“水”

  当下的伊利受关注度颇高,除了其董事长潘刚去哪儿的问题,眼下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其频繁出现在饮料行业里的“身影”。

  业内流出的最新消息是,“伊利要做矿泉水了”。公开信息显示,进入4月,伊利集团的考察大军在多个矿泉水资源地频繁亮相,先有湖南石门,后有吉林抚松。

  消息称,伊利的“考察团”先是深入石门县悦家矿区考察富硒矿泉水资源,之后,还是伊利的人,在抚松县详细考察了矿泉水资源,走访了泉阳泉等多家矿泉水饮品企业。“考察结束后,伊利集团项目考察组一行表示,回去后将考察情况报告董事会,形成具体的决策方案,再回到抚松进行详细项目对接。”抚松县人民政府的官网上还停留着这样的消息。

  事实上,包装饮用水品类是近年来饮料行业里颇为热闹的一个品类。

  “几乎每年都有新的公司、新的产品参与其中,大手笔的恒大,高端的VOSS,还有不断涌入的外资品牌和既有大企业对原有产品的升级……”一食品饮料行业的资深从业者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说。

  在他看来,虽然消费者对健康的诉求一直都处于上升趋势,矿泉水也有着比较好的市场预期,但低价水的市场份额已经被几大巨头牢牢掌握,而高价水的市场培育还在路上,愿意花更多钱去买高端水的消费者仍是少数。“伊利要面对的困难,不小。”

  从其他领域跨界进入饮用水市场,之前最知名的例子是恒大,从最初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曾经踌躇满志的“我们将不惜代价做好恒大冰泉矿泉水这个快消品牌,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到最终剥离矿泉水业务,也仅仅是几年时间。

  类似地方还有很多,在水源的选择上,伊利选择的吉林抚松与恒大冰泉产地基本相同,都位于长白山区域内,而这里也是中国矿泉水产业的重要争夺地区。

  当年“恒大冰泉”产品线最初面世时表示:位于长白山的水源地,定位“都市富裕人群”,350毫升包装的版本,售价3.8元,显然走的是高端路线,但最终回归到了2元的价格区间。

  眼前的现实是,饮用水产业在中国早已成为杀红眼的红海,中国水市场,康师傅、娃哈哈、可口可乐冰露、农夫、怡宝等几大巨头,都是处于1元价格带、2元价格带。其中,1元价格带的康师傅、娃哈哈、可口可乐冰露都是已经有20年以上历史的老江湖,欲从其嘴中夺食,并不容易。

  事实上,伊利做水可能不是始于当下,资料显示,早在上世纪90年代,伊利就有了与之相关的机构——矿泉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这家与伊利二字有关的公司成立于1997年,经营范围是矿泉饮料的生产销售等。不过,该公司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2页 [1] [2] 下一页 

伊利“知行合一” 践行公益传递大爱

伊利股份发力母婴领域创新营销 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

潘刚带领伊利实践“创新进化论” 赢得可持续发展

伊利去年净赚60亿元 母婴、电商渠道增速迅猛

浅析伊利年报科目异动:现金流降50% 短期借款增51倍

搜索更多: 伊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