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潘刚带领伊利实践“创新进化论” 赢得可持续发展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多年来伊利一直践行董事长潘刚提出的“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将创新渗透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并不断升级创新实践。

  伊利的创新实践可以总结为“通过创新解决问题满足需求”、“通过创新发现问题找到需求”、“通过创新预见问题创造需求”三个层面。而潘刚又是如何带领伊利进行这些创新实践的呢?

  在中国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饮用牛奶后很容易腹泻、腹胀,属于“乳糖不耐受”人群。为了满足他们的饮奶需求,潘刚带领伊利的研发人员进行了上千次的模拟肠道试验,最终通过“LHT乳糖水解技术”将牛奶中90%以上的乳糖分解成易于吸收的葡萄糖和半乳糖,生产了国内首款有效解决乳糖不耐的舒化奶。在去年10月,伊利对舒化奶进行了全新升级,使这款产品在专业技术、营养功能以及设计语言和产品包装方面更贴近消费者需求。正如潘刚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一样,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被动地解决问题对于任何一家想持续领先的企业来说往往是不够的。潘刚深谙此理,因此,他带领伊利打破“行为惯性”和“思维定式”,通过创新在消费者需求大规模显现之前,发现他们没有意识到的问题,找到需求所在。

  在研究中,伊利发现中国母乳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母乳成分并不完全一样,甚至差别不小,中国妈妈需要更接近中国母乳成分、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因此,潘刚带领伊利从2003年就开始研究中国母乳,并在2008年建立了中国首家母乳数据库。2008年,伊利通过创新研发成功开发了“金领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伊利旗下奶粉连续4年稳居国产奶粉销量第一。这就是发现问题找到需求的创新实践。

  一个优秀的企业仅仅做到发现需求还是远远不够的,潘刚要求伊利做到预见问题,创造需求。因此,他带领伊利搭建了实时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大数据雷达平台,经过几年的创新研发,平台覆盖数据源达到420多个,不断积累的消费者数据超过8.4亿条,有效数据量级达到全网声量的95%,并实现实时更新,将消费者的全景全时段精准洞察融入公司的日常运营中,确保伊利与消费者每时每刻保持连接。伊利曾经推出了一款“黄桃+燕麦”口味的酸奶,就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中国女性在挑选酸奶时既要营养美味又要保持身材这一潜在需求后产生的。

  创新进化论充分体现了伊利的战略眼光以及战略耐性,中国乳业想要更好的发展必须坚持创新,而潘刚带领伊利的创新实践也为行业提供了学习的典范。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