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长沙IFS开业 能否打破长沙无30亿店王商场的尴尬?

  选择工作日的第一天开业,足见长沙IFS对市场的信心。

  作为香港九龙仓集团投资超200亿元倾力打造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长沙IFS涵盖了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国际五星级酒店于一体,总建筑面积为100万方。其中商业部分25万方,涵盖地下两层及地面七层,各种商业业态一应俱全,从高端奢侈零售到年轻潮流时尚,从国际美馔到本地美食,长沙IFS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一切需求。

  IFS(长沙IFS 1号塔楼)高452米,是目前湖南省第一高楼,项目整体也是目前九龙仓集团的投资物业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楼高最高、商业面积最大的项目。

  长沙IFS位于芙蓉区解放西路188号,属最繁华的五一商圈和中央商务核心区,紧邻黄兴路步行街与解放西路,配备近2800个车位,商场LG1、LG2层可与地铁1、2号线五一广场站直接连通。不论在地理区位、交通配套还是在项目规划、商业规模等方面的优势都非常明显。

  在硬件上,长沙IFS同样具有优势,除了港资项目一贯的品质感之外,长沙IFS在空间规划上也有很多特色。比如,设有开放式户外空间,内有屋顶雕塑公园以及丰富的园林景观。

  而此次与国际艺术家KAWS进行的跨界合作,带来KAWS大中华区首个铜制永久巨型雕塑艺术品,更是全国首创。同时,KAWS:SEEING/WATCHING期间限定快闪店也将同步开放,现场将陈列本次巨型雕塑艺术品中经典的COMPANION及BFF等作品,也将呈现部分KAWS在创作此作品过程中的草图和制作雕塑过程的珍贵图像、影像资料。

  随着长沙IFS的开业,其入驻品牌也逐渐亮相。在引入的400多家品牌中,汇集了高端奢侈品、国际精品、时尚潮流名品、户外运动、休闲餐饮等。其中约70个品牌首次进驻湖南,约20个国际名品为华中首店。

  奢侈品品牌:Hermes(首进湖南)、Dior(首进湖南)、Prada(首进湖南)、Dior Homme(首进湖南)、Valentino(首进湖南)、Saint Laurent Paris(首进湖南)、Moncler(首进湖南)、Louis Vuitton、Gucci、Bottega Veneta、Dolce & Gabbana、Burberry、Ermenegildo Zegna、Tod's、Versace、Ferragamo、Max Mara等。

  国际高端手表珠宝品牌:Qeelin(首进华中)、Van Cleef & Arpels(首进湖南)、Puyi(首进湖南)、Cartier、Bulgari、Tiffany&Co.、Jaeger-LeCoultre、Vacheron Constantin、Piaget、Tasaki、Rolex、Omega、Panerai、IWC等。

  国际精品品牌:Jimmy Choo(首进华中)、Brunello Cucinelli(首进华中)、Chiara Ferrgani(首进华中)、Bebe(首进华中)、NN(首进华中)、Giuseppe Zanotti(首进湖南)、Gieves & Hawkes(首进湖南)、Neil Barrett(首进湖南)Hugo Boss、Bally、Emporio Armani、Coach、Michael Kors、Tory Burch、Kate Spade、Furla、Kenzo、McQ、Maje、Sandro、Mont Blanc等。

  时尚潮流品牌:Abercrombie & Fitch(首进华中)、COS(首进华中)、Superdry、Massimo Dutti、Zara、Uniqlo、H&M、UR、i.t.、Bershka、OYSHO、Aape、izzue、Chocoolate、5cm、Charles & Keith等。

  化妆品品牌:Parkson Beauty(首进华中),店内将有Chanel,Dior等国际一线美妆品牌等。

  户外运动:Nike、Adidas、Under Armour、Puma Black、The North Face、Columbia、Converse、FILA、Asics、Le coq Sportif、Timberland、Kappa、Skechers、Camel Active等。

  休闲餐饮:13家为首入湖南,包括:稻香、外婆家、鹅夫人、小辉哥、Open Oven、湊湊、鹿港小镇、金燕庄等。

  娱乐生活:Ole'精品超市(首进湖南)、真冰溜冰场Ice Rink、百丽宫影城、OCE家居跨层旗舰店等。

  这样的品牌阵容虽然少了此前传闻的苹果专卖店、维秘直营店等大IP品牌,但对长沙已经相当超前了。目前的长沙市场仅友谊商店、运达美美百货两个项目已经引进了一些国际奢侈品牌。不过,这些项目整体不大,长沙还没有一个能把国际高端品牌都汇聚起来的商场,这正是长沙IFS的发展机遇。

  湖南当地某业内人士分析称,IFS将收割长沙22-35岁女性这批最会花钱的群体,它的开业将给长沙商业格局带来一些变化,或将加速友谊商店的失落感;五一泛商圈势必迎来全新机遇,平和堂和王府井可能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海信广场则要感谢IFS这位“好基友的提携”,万达广场和新世界能否借势找回更多的存在感值得期待;东塘、火车站、袁家岭三大传统老商圈毫无疑问开启了没落之旅;生力军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必将迎来更大挑战。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IFS的出现将会改变长沙的商业,希望他们能带来一场新的商业革新,但目前长沙人民的消费习惯越来越多元化,如果只是为了推重奢而做这个项目只怕很难,毕竟友谊商店这样的奢侈品店已经驻立长沙很多年,品牌级次也不会比IFS差,所以最终看团队。

  从近年来长沙主要商场业绩来看,最好的友谊商店能在20亿上下游走,表现较好的购物中心也就悦方、德思勤等,但业绩只在10亿左右。这与中部其他几个主要城市武汉、郑州相比还有差距,诸如武汉的国际广场、武商广场等均在30亿以上(2017年武汉国际广场更是达到了87.3亿),而郑州也有大卫城这样的超30亿购物中心。因此,长沙IFS的开业,能否迎头赶上郑州等中部主要城市也是一大看点(相对而言,赶上武汉的难度较大)。

  看看九龙仓的运营能力,其实还是值得期待的。长沙IFS是九龙仓在内地开出的第三个IFS,其他两个已经运营的重庆和成都项目均有不俗表现。尤其是成都IFS项目,2014年开业的第一年就以全年21亿的成绩问鼎成都购物中心销售额冠军,2015年同比增长了35 %至28.5亿元,2016年则再次双数涨幅至38.5亿,而2017年更是突破了40亿大关,49亿的销售额已经逼近了50亿。

  长沙IFS的开业,能否打破长沙商业无30亿店王的尴尬?可以肯定的是,长沙IFS未来的表现,将留给市场充分的想象空间。

  (来源:联商网&搜铺网 陈宁辉)

地产周报:万达追责常熟万达广场 长沙IFS开业

将于5月7日开业的长沙IFS有哪些好玩的?

长沙IFS将于5月7日开业 约70家品牌首次进驻湖南

长沙IFS开业时间首次公开 8米屋顶巨型雕塑曝光

九龙仓重塑湖南天际线 打造华中时尚零售新地标长沙IFS

搜索更多: IF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