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跟更多的跑腿平台合作送生鲜,还要扩建取货亭

  为了发展线上业务,沃尔玛最近宣布要在美国新建 500 个线上下单线下自取的自助亭,另外它还新增了一个配送合作方 Postmates。

  沃尔玛宣布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市跟 Postmates ——众包本地送货(及送餐)平台合作,为本地消费者配送生鲜,当日送达。在其他城市达拉斯、丹佛、凤凰城和奥兰多等等,沃尔玛也有这样的服务,它的配送合作方是 Uber 和 Deliv。

  沃尔玛把生鲜配送这部分外包了,但是店内为线上用户采选的还是沃尔玛的员工。1.8 万名拣货员需要经过 3 周培训才能上岗,这些人的工资比沃尔玛初入门员工的工资更高。

  对当日达的生鲜日用送货服务雄心勃勃,沃尔玛宣布要把这项服务在年底前推广至 100 个城区。这将牵涉到 800 多家门店,据说能覆盖 40%的美国家庭。

  除此之外,沃尔玛要在美国新建 500 个取货点。最初在沃尔玛的大本营阿肯色州建立了一个这样的取货点之后,目前全美有 200 个取货亭。沃尔玛称有超过 50 万次的订单是从取货点收走的。

  在这样的取货亭中,消费者不用进入购物区域,只需扫描条形码,货物就会出现在传送带上。这套设施还将用于网购的退货。

  “线上下单线下取货”能降低“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成本。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采用这项服务,针对那些配送成本更高的产品——比如重量大单价又轻的产品,沃尔玛设置了“线上下单线下取货”的折扣。

沃尔玛取货亭

  沃尔玛做线上业务并不顺利:在 2017/2018 财年第四季度,沃尔玛的线上销售额增长了 23%。作为一个刚有起色的新业务,这不够快,而且这速度降低为前三季度的一半。

  它做电商遇到的问题是:因为生鲜产品的时效短,物流配送成本高昂——沃尔玛自身如何消化成本,并且说服消费者为之付费。

  在开通了生鲜当日达的区域,不是每一笔在线上沃尔玛的购物都能配送上门,你需消费 30 美元以上,还要加上 9.95 美金的运费(没有免运费金额)。这笔金额可能会让一部分消费者产生顾虑。

  而竞争对手亚马逊的运费设计更加隐蔽——只需支付 Prime 年费(续费自动)。麻省理工大学的 Megacity Logistics Lab 的总监 Matthias Winkenbach 说:“跟亚马逊相比,沃尔玛需要传达清楚他们配送的经济学。”

  另外,沃尔玛还要解决自己主要目标消费者(中低收入家庭)不爱网购的属性。根据 Magid 的研究,沃尔玛的顾客群中只有 21%的消费者曾在线上购买生鲜及日用品(高频和低频次一起)。在几大零售商中,Whole Foods 和 Target 的消费者中网购用户最多,分别是 48%和 43%。

  (来源:好奇心日报 董芷菲)

沃尔玛拥抱京东后再关店 曾经的“5公里”神话被打破

沃尔玛董明伦披露与京东、腾讯合作内情

沃尔玛再关店 五公里“死亡圈”神话破灭?

Flipkart更希望与沃尔玛达成交易而非亚马逊

为什么亚马逊要和沃尔玛争夺Flipkart?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