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沃尔玛再关店 五公里“死亡圈”神话破灭?

  沃尔玛超市,曾是零售业的一个“神话”,业内曾有这样的说法:有沃尔玛的方圆5公里内,其他卖场都没有生存空间。但这个神话似乎正在被陆续关店的现状打破。今天就有南京市民向我们反映,位于河西万达广场的沃尔玛超市要关停了。

  据市民反映,南京水西门大街的沃尔玛超市在4月10号晚贴出了停业公告,持购物卡的市民可以在南京的其他沃尔玛门店继续使用。记者发现,通往卖场的手扶梯也已经停运,市民已经无法进入家居商品区正常消费,二楼的出路已经封存,三楼的大部分生鲜食品都在进行打折促销,这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扫货。

  作为全球零售业巨头,却难逃关店命运,据了解,南京水西门大街的沃尔玛超市已经入驻5年,5年后,还是说了再见,关店原因却在通告中没有任何交代,门店的几百名工作人员又将如何安置?记者为此联系了沃尔玛的工作人员。  根据沃尔玛的回应,关闭的门店经营一般,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记者发现,水西门大街门店关停只是一个缩影,早在2016年,沃尔玛对外宣布在全球关闭269家店铺,2017年仅仅两个月,沃尔玛就在中国关闭了6家门店。

  小型便利店“兵临城下” 大型商超背水一战?

  丹凤街上汇集了苏果“好的”超市两家,洋品牌罗森一家,百佳超市一家。从品类来看,这四家店售卖的商品类型比较相似。两家国产便利店夹击洋品牌的商业竞争态势十分明显。不过,便利店多,彼此竞争激烈,方便的,是周围市民的生活。

  而在丹凤街上,还有另外一家大型商业超市“金润发”,如此多的便利店,势必也会对购物人群产生分流。而小型便利店“兵临城下”的情况,在国内其它地区也在陆续上演,大型超市恐怕也要尽快想出应对之策。

  从国外的发展经验和目前的现状来看,便利店作为触及用户最近的零售终端,未来将迎来更大的发展。但由于政策准入、投建周期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注定这将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像丹凤街这样密集的便利店业态也是一种不计成本的竞争,谁能坚持到最后,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荔枝网 王华素 冯珂)

Flipkart更希望与沃尔玛达成交易而非亚马逊

为什么亚马逊要和沃尔玛争夺Flipkart?

沃尔玛与哈门那谈重组合并 或将改变美国医疗保险服务

沃尔玛:线上搞不过,但是线下甩出亚马逊几条街

沃尔玛对Flipkart投资额升至100-120亿美元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