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为什么亚马逊要和沃尔玛争夺Flipkart?

  一直以来,印度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最终会和亚马逊一家,还是会被沃尔玛收购的问题不断引起多方猜测。尽管有关这种交易的传言在近两年中一直出现,但近日有消息称,沃尔玛和亚马逊目前都正在与Flipkart进行高级对话。

  根据最新报道,沃尔玛已经完成尽职调查程序,并希望在Flipkart获得51%或以上的股份,投资额约为100亿美元,这可能会面临来自印度竞争委员会的严密审查,因为Flipkart和亚马逊一起将完全垄断印度的电子商务部门。

  为什么Flipkart的归属问题如此重要?

  Flipkart成立于2007年,由两位前亚马逊员工Sachin Bansal和Binny Bansal创立,基本上被设想为印度的亚马逊。自成立以来的十年间,它已经募集了超过6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软银视力基金投资约25亿美元,并成为印度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创业公司。

  由于印度是一个规模巨大但尚未开发的市场,预计其将迅速发展,对于任何希望扩大其全球影响力的企业而言,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Flipkart是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直到亚马逊进入印度,Flipkart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虽然Flipkart继续处于领先地位,但公司市场份额或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它在印度的在线零售市场上仍是一个巨大的玩家。

  沃尔玛或亚马逊收购Flipkart的大部分股份将获得该市场的主导权,预计到2026年该市场的商品总值将以3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印度也阿里巴巴等其他主要国际电商公司的关键战场。

  无论是亚马逊还是沃尔玛,如果能接管Flipkart必会获益。

  对于Flipkart来说,如果能与沃尔玛或亚马逊之间达成交易,其不仅可以增加财务分量,还可以加强供应链,并提高采购和产品组合的效率。

  亚马逊于2012-13年进入印度,并承诺至少花费50亿美元在印度电子商务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如果亚马逊收购Flipkart,估计他们将共同控制近80%的印度在线零售市场。因此,通过与亚马逊携手,Flipkart的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番,成为印度无可争议的头号在线零售平台,并成为全球性的推手。

  另一方面,沃尔玛多年来一直关注印度的零售业,但印度现有的外国直接投资政策,阻碍了沃尔玛在该国有重要的业务。虽然沃尔玛经营着近20家商店,但它却远离线上零售。

  虽然沃尔玛仍然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但它在支配在线零售市场的竞争方面一直很慢。为了弥补失去的时间,在过去的几年里,它更积极地扩大在美国的影响力,以和亚马逊竞争,2016年以30亿美元收购Jet.com。

  沃尔玛和Flipkart之间的初次谈判在2016年举行。收购Flipkart的大部分股权将是沃尔玛在网络领域的最大投资,并且是在印度和全球扩大业务的重要一步。

  通过沃尔玛,Flipkart将增强其在线和通过线下零售渠道与亚马逊竞争的能力,Flipkart和亚马逊之间在印度电商老大之争将不会很快结束。最后,无论Flipkart与哪一方达成合作,都将加强印度互联网消费潜力的信心,并可能激发其他国际参与者进一步的战略投资。

  作者: 晶晶 来源: 亿恩网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