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探访沃尔玛中国首家“惠选”:一点都不“黑科技”?

  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小型业态店的最新升级版”——沃尔玛惠选智能超市,4月6日正式营业,这家位于深圳宝安区新安五路的店面位于居民社区,1000+平米,是从普通社区超市升级为“智能”的新社区超市。

  沃尔玛惠选智能超市,可实现线上线下全平台销售,线下购买体验,也可最快在29分钟提供给顾客7000个不同商品的配送到家服务。

  这是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在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中国市场,加持最新技术的“小型业态店的升级版”,记者在其正式开业前的一个傍晚,探访了这家门店。

  “智能”体现在哪里?

  从消费者端,新技术的意义在于提升超市购物体验,解决传统超市的痛点。从普通社区超市升级到智能店,沃尔玛这家店的“黑科技”体现在哪里?记者在探店后,大致总结了几点:

  首先,较之普通社区超市,沃尔玛惠选智能超市店内全面覆盖高速免费WIFI,顾客无论位于店里任何位置,都可一键上网,接入“扫玛购”或是享受惠选提供的十几种创新便民服务。

  其次,沃尔玛惠选超市推出包括自助收银机、快速收银“扫玛购”和传统人工的3种收银方式。其中,与微信合作的“扫码购”小程序可以让消费者在卖场内无需下载任何应用软件,就可以对商品进行扫码并完成付款。

边逛边扫,快速买单的“扫码购”

  来自沃尔玛官方数据,深圳门店为期两个月扫码购服务测试期取得了高达30%的渗透率,即有近三成的顾客选择使用“扫玛购”付款,其中约95%的用户表示乐于继续使用这种新的自助结账方式。

  惠选超市试营业首日数据则显示,“扫玛购”、自助收银机和京东到家订单的总量占该店交易量的50%以上。

  第三,沃尔玛在惠选超市内全部使用“电子价签”,方便实时变价促销。

全场使用电子价签

  第四,没有专门沃尔玛惠选App,而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提供线上服务。包括电子促销单页,一键链接到京东到家下单,或进入便利生活站,购买电子礼品卡,送花等。

  第五,门店入口,设置一些无人自助售卖机。

门店入口的无人售卖机

  最后,除了消费者能感知的前端。为了快速配送,据说在这家店,沃尔玛将每件商品的位置数字化,员工通过货架上的序列号与拣货终端匹配,从而准确锁定商品位置,拣货路径从品类区细化到货架,从而更加快速地找到商品完成拣货。利用京东到家,让总配送时间最快29分钟送达周边2公里消费者。

2页 [1] [2] 下一页 

沃尔玛2018将新增30家-40家店 包括山姆及惠选等

沃尔玛新型超市业态浮出水面 首家“惠选”亮相深圳

沃尔玛惠选智能超市将于4月6日在深圳正式营业

沃尔玛再次尝试小业态门店 将重启惠选品牌

第二届上海玩博会启幕 孕婴用品实惠选购 益智玩具免费畅玩

搜索更多: 惠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