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屈臣氏大刀阔斧改革背后有硬伤?这才是关键

  在线下,屈臣氏大量引进彩妆品类,设置高大上的体验专区,希望能形成以生活体验为核心的顾客链接支点。可惜因为服务型BA的缺失,屈臣氏的体验区成为了“无人区”。

  在线上,屈臣氏重拳打造莴笋APP,仍然是通过自有品牌和专属商品打造高性价比优势,通过店员圈客APP(即将开放顾客分享返利)形成社群生态链。其中,圈客APP是屈臣氏线上业务的最大亮点,可与朋友圈紧密链接。但目前停留在促销优惠信息的分享,并没有其他内容与顾客形成更紧密链接。

  对于和屈臣氏一样严重依赖流量的电商来说,压根没有BA,所以电商不得不转向整合网红和大V号等红“人”资源。

  对于化妆品店来说,尤其是中小型化妆品店,BA反而是优势。我们要打好这张王牌,建立化妆品店的最后防线。

  如何打好这张牌?

  第一是建立更适于化妆品店BA操作的服务项目。

  化妆品店可抢占一部分日常保养项目,用于与顾客建立更深厚的信任,创造更多的销售机会。

  第二是深度运用BA的社交工具——微信。

  一方面是建立系统的微信销售业务,无论是店内商品还是纯微商产品,设置合理利益分享机制,调动BA进行微信社交推广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在于加强内容方面的输出,顾客需要的是美和健康方面的信息,而非是满屏的促销活动。

  不过,要记住的是,BA只能算是化妆品店的防线,而不是杀手锏,因为最后拼的还是人才体系和信息。CS店一直处于比较落后的信息环境中,抗风险能力很差,随时有被干掉的风险。

  正如柯达胶片被智能手机干掉,康师傅方便面被饿了么干掉,ATM柜员机被支付宝和微信钱包干掉,CS店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谁给干掉了。

  笔者比较认可金苹果老余的一句话,无论什么商业组织,学习力才是其核心竞争力。

  (来源:品观网 杨廷)

2页 上一页  [1] [2] 

屈臣氏去年业绩跌幅收窄 店铺数增342家

不走寻常路 香奈儿看不上丝芙兰为何选择美版屈臣氏?

美星家创始人飞扬:坪效为何能做到屈臣氏四倍

屈臣氏中国区换帅后动作不断 首开彩妆概念店突围

疯狂撩妹 屈臣氏开了15家“恋与制作人”主题店

搜索更多: 屈臣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