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为吸引95后费尽心思 兰蔻把试妆间搬到QQ空间

  “跑到专柜试彩妆,每次都搞得一塌糊涂。”是的,你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上妆、卸妆、照镜子,弄不好还会皮肤过敏。

  最近,美国一家科技媒体披露了化妆品连锁店丝芙兰——“比硅谷还厉害”的技术,丝芙兰早就注意到女孩们试妆时的种种麻烦。

  在一家丝芙兰店铺里,十几台iPad排成一行,运用增强现实(AR)和人工智能(AI)技术帮助顾客试妆,你能直接看到粉底液、口红在自己脸上的效果。整个过程,你都不需要在皮肤和嘴唇上涂抹化妆品,再也不用“人肉试妆”了。

  然而,到实体店铺感受AI试妆,始终是很难突破地域的限制,很多人只能遗憾观望。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营销季,兰蔻就在中国把这种AI玩法从实体店铺搬到了线上。通过QQ空间的创新玩法,把广告创意与AI技术结合。你甚至不需要去化妆品专柜,在家里穿着睡衣就可以玩起来。

  2018年1月的某一天,中国的很多年轻女孩一打开QQ空间就尖叫起来,占满手机屏幕的是一个系着Black Tie的翩翩少年——王俊凯。这个男孩去年刚度过他的18岁生日,粉丝们把他的照片送上纽约时报广场,买下18颗星星的命名权为他庆生。阿姨们喜欢他,爱慕他的少女们更是疯了似的。

  兰蔻也请他做美妆与香水大使,精心安排他在情人节前夕出现在女孩们的手机上。一支撩动粉丝心的广告由此诞生。

  黑色琴盖上,王俊凯将口红排成长列,一共13支——10款玫瑰色,3款金属色,都是今年新推出的兰蔻菁纯唇膏。

  点击“王俊凯为你选色”,即可上传/拍摄照片,数秒之后,通过AI人脸识别,你会看到照片中的自己涂上了唇膏,同时出现的还有小凯为你选出的那支唇膏和相应的色号。

  试色的过程,像是兰蔻为少女们造的一场梦,让她们和梦中情人无限接近。

  而这场梦,兰蔻选择通过QQ空间这种年轻、好玩的平台呈现。QQ空间用户中00后的比例很高,有调查发现,在其它年长群体扎堆的平台里,孩子们感到束手束脚。刻意选择父母不用的社交软件,是当下全球年轻人的集体行动,正如西方孩子们爱玩Snapchat,而减少了玩Facebook。

  王俊凯出生于1999年,他的粉丝群和QQ空间用户群,重合度很高。“王俊凯为你选色”,像是一段与爱豆单独度过的梦幻时光。

  到这里,这个广告的吸引力还没结束。当你在爱豆的吸引下进入,在线试色之后,还可以@8个好友,你与小凯的同框图片就将霸占好友的空间闪屏。这一次“霸屏”,又将吸引新朋友加入这个游戏,沿着年轻人的社交纽带,形成链式反应。

  女孩们不断涌入这个狂欢,她们叽叽喳喳,发出越来越大的声响。从少女们在QQ空间看到这支广告,到自然地走完整个选色、下单的全过程,这次营销新尝试的带货吸引力不言而喻。

2页 [1] [2] 下一页 

双11超四成海淘化妆品涉嫌仿冒 涉资生堂兰蔻等品牌

美妆周报:王俊凯牵手兰蔻 90后买走中国半数高端化妆品

365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 兰蔻碧欧泉等品牌上“黑榜”

兰蔻签约90后明星代言人 要做年轻人的生意

兰蔻等多款化妆品上质检黑榜 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搜索更多: 兰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