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御泥坊母公司御家汇IPO后如何摆脱线上依赖症

  也许正是意识到在销售渠道上对天猫等电商平台存在一定的依赖性,担心电商合作模式一旦更改,会直接对营收带来冲击,因此自2015年御家汇便开始逐步开拓线下销售渠道,发展线下经销商。目前,御家汇旗下产品已经相继在广东、广西、等六省共650家屈臣氏门店上架销售。目前主要分布在长沙的线下直营门店也已达10家。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对线下渠道拓展经验相对不足,且线下渠道又细分为百货、商超、化妆品专营店等多个渠道,能否有效发展经销商以及对经销商能否持续有效管理,是御家汇在未来面临的重要经营考验。

  “大蛋糕”下的挑战

  与御泥坊同做面膜品牌的膜法世家,正成为御泥坊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膜法世家2017年“双11”的交易指数为2893931,较2015年的1701767增长41.2%,位居天猫美妆品牌单店销量排行榜的第9位。在天猫美妆网站可以看到,21片装补水保湿清洁的膜法世家面膜售价为99.9元,月销量为6.2万;御泥坊21片装盈透黑面膜售价为59.9元,月销量为2.8万。同为全系列化妆品牌且以电商为主要销售渠道,膜法世家在销量上远超御泥坊。

  事实上,挑战并不仅来自于此。Euromonitor发布的数据称,2015年国内面膜市场容量为159亿元,占护肤品整体市场份额的9.9%。2011-2015年面膜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9%,高于护肤品行业整体增速。据Euromonitor预测,2020年国内面膜市场容量将达到31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4.8%。

  巨大的市场前景,让百雀羚、相宜本草、自然堂等护肤品牌也在加码进入面膜市场,一时间化妆品界掀起一股面膜热。

  御家汇如何应对如此激烈的竞争?业内人士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市场竞争,御家汇应积极开展品牌和产品拓展计划,加强信息化管理建设,同时开展营销渠道建设,顺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升级改造御泥坊,避免产品与销售渠道单一化。

  “尽管护肤品入局分食了部分面膜品牌的市场份额,但只要御家汇坚持专业定位,仍然可以取得市场的认可。未来需要探索的是如何与线下平台形成合力,凸显品牌的专业优势。”日化行业专家、塞恩资本合伙人夏天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联系御家汇采访它IPO后的战略布局,但截至发稿仍未得到回复。

  (来源: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实习生 李静)

2页 上一页  [1] [2] 

御泥坊冲刺IPO:营收单一成障碍 八成依赖面膜收入

面膜网红要上市 御泥坊还要破解“渠道依赖症”

新晋面膜大王御泥坊冲击IPO 产品和渠道单一化现隐忧

御泥坊母公司闯关IPO:淘品牌走上资本路

御泥坊IPO闯关:面膜独大隐忧显现 利润空间难提高

搜索更多: 御泥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