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御泥坊冲刺IPO:营收单一成障碍 八成依赖面膜收入

  利润空间待提高,营收八成依赖面膜收入

  “双十一”刚过,近日,“淘系”起家的面膜品牌御泥坊母公司——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家汇”)即挺身闯关发审会,而这距离其首次发布招股说明书后仅不到7个月时间。11月15日,御家汇的IPO申请获通过,拟在深交所的创业板上市。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距拉芳家化珀莱雅成功上市之后,首个即将在创业板登陆的电商面膜品牌,这不仅意味着本土化妆品品牌向资本市场的又一次突进,更是“淘系”品牌的首次突破。

  御泥坊替代美即欲成电商面膜第一股

  自美即面膜没落之后,御泥坊成为了国内面膜市场的“面膜大王”。

  公开资料显示,御泥坊母公司前身为湖南御家汇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面膜等护肤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面膜类、水乳膏霜类等,其中以面膜类为主。公司主要通过互联网销售产品,与天猫、京东、唯品会、聚美优品等电商平台建立合作。

  从业绩来看,御家汇2017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6.2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5461.14万元。2014-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7.69亿元和11.71亿元,复合增长率1.71倍;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735.83万元、5298.96万元和7259.48万元。

  市场竞争激烈 利润空间有待提高

  经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御家汇每年数亿元的营收,多数是由面膜贡献的。

  招股书显示,2014-2016年及2017年1-6月份,面膜收入占御家汇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达78.08%、84.24%、85.87%、82.24%。有投行人士指出:“如果面膜类产品面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或者增长遇到瓶颈或面临突发风险,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据英国咨询公司英敏特的报告显示,目前,面膜已经融入了中国女性护肤的基础流程,预计到2019年,中国的面膜市场将达到130亿元。过去的几年,中国面膜市场一度处于火爆状态,除御泥坊外,也出现了一叶子、膜法世家等诸多后起之秀。

2页 [1] [2] 下一页 

面膜网红要上市 御泥坊还要破解“渠道依赖症”

新晋面膜大王御泥坊冲击IPO 产品和渠道单一化现隐忧

御泥坊母公司闯关IPO:淘品牌走上资本路

御泥坊IPO闯关:面膜独大隐忧显现 利润空间难提高

御泥坊冲刺IPO 2016年营收11.68亿

搜索更多: 御泥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