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面膜网红要上市 御泥坊还要破解“渠道依赖症”

  “淘系面膜品牌”御泥坊的母公司御家汇在上市道路上更进一步。证监会官网公告,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家汇”)成功过会,这距离御家汇首次发布招股说明书后仅不到7个月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御家汇是一家以自主品牌为核心、依托互联网电子商务进行销售的“互联网+护肤品”企业,主要从事面膜等护肤品的研发,旗下有御泥坊、小迷糊、花瑶花等主要品牌。

  从业绩来看,御家汇2017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6.2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5461.14万元。2014年-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7.69亿元和11.71亿元,复合增长率1.71倍;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735.83万元、5298.96万元和7259.48万元。其中,面膜收入占御家汇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达78.08%、84.24%、85.87%、82.24%。“御泥坊”依然是御家汇主要的盈利贡献者。

  在拉芳家化、珀莱雅成功上市之后,御家汇也成为了首个即将在创业板登陆的电商面膜品牌。不过,渠道依赖性过强的问题犹待解决。2014——2017上半年,御家汇在天猫(包括天猫国际、天猫超市)、唯品会两大电子商务平台的营业收入总和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4.26%、61.21%、57.35%和 63.60%。对于电商渠道倚重过强。虽然御家汇也在建立线下渠道,但截至目前,“御泥坊”官方直营店的数量在全国仅有7家。

  此外,2014年到2017年上半年间,御家汇委托加工所占生产成本比例每年都大于80%。若委托加工厂商出现产品质量不符合要求,将可能会对品牌形象等产生不利影响。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潇立)

新晋面膜大王御泥坊冲击IPO 产品和渠道单一化现隐忧

御泥坊母公司闯关IPO:淘品牌走上资本路

御泥坊IPO闯关:面膜独大隐忧显现 利润空间难提高

御泥坊冲刺IPO 2016年营收11.68亿

御泥坊1折起 优惠贺贝贝9.8周年庆

搜索更多: 御泥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