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腾讯系“全家桶”:总市值竟然比腾讯还高

  腾讯系其他投资图谱  

  2017年9月28日,众安在线以“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的身份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按照71.50港元/股(1月26日)的收盘价计算,腾讯所持股数(1.5亿股 )已价值107.25亿港元;而在几年前,在腾讯与蚂蚁金服、中国平安等企业在2013年发起设立这家公司时,出资额仅有1.5亿人民币。仅4年时间,腾讯系净赚85.21亿人民币。

  紧接着,搜狗于北京时间11月9日晚登陆纽交所,2013年9月16日,腾讯4.48亿美元战略投资搜狗。按照12.32美元/股(1月26日)的收盘价计算,腾讯持股43.7%计算,持有搜狗的市值达到24.85亿美元,净赚20.37亿美元。

  11月16日,汽车新零售第一股易鑫集团登陆港交所主板,腾讯通过直接或间接持股比例已达33%也成最大赢家。

  不仅是腾讯参投的公司IPO成功,腾讯也在拆分旗下业务谋求各自独立上市。此前,腾讯旗下阅文集团于2017年11月0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网文集团。据媒体报道,腾讯旗下腾讯音乐拟年内美国上市;腾讯参投的斗鱼TV计划将在2018年进行IPO。

  此外,腾讯还瞄准了一批已经上市的企业。尤其是2017年下半年以来,新零售布成为布局抢占的风口,为了加速形成自己的新零售格局,腾讯花了42.15亿人民币入股永辉超市,堪称是一笔震撼零售业的大投资。不仅如此,为了抗衡阿里的电商帝国,腾讯甚至联手京东投资特卖电商平台——唯品会,投资额总计8.63亿美元。

  创业家&i黑马梳理发现,腾讯投资已上市企业已超20多家,主要集中在电子商务、汽车交通、本地生活、文化娱乐四个行业。

  此外,腾讯也入股和控股了包括四维图新、华谊兄弟、顺网科技、掌趣科技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笔投资的背后,除了热血澎湃的创业者们获益,腾讯的帝国版图也日益扩大,体验到了投资丰收的喜悦,尤其是2017年,其参投的多家公司纷纷成功IPO,这也让IPO大收割的腾讯系收获颇丰。细数腾讯投资版图不难发现,在多个领域快速崛起的腾讯,半壁江山全靠买。

  (来源:创业家&i黑马 郭丽霞)

3页 上一页 [1] [2] [3] 

腾讯系近8年耗资逾200亿入股8家A股公司

零售业步入整合期 腾讯系搭建“智慧零售”新版图

海澜之家站队腾讯系背后 线下商家选择阿里还是腾讯?

永辉二度牵手红旗连锁 腾讯系再谋新零售

腾讯系以人民的名义狙击阿里新零售封锁品牌

搜索更多: 腾讯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