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腾讯系“全家桶”:总市值竟然比腾讯还高

  有人说,腾讯所有的投资都是“战略”投资。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腾讯投资年会上,腾讯总裁刘炽平对外透露,过去数年,腾讯投资了600多家企业,“这些企业所新增加的价值已超过腾讯本身的市值”。

  眼下,腾讯这只庞然大物已成长为亚洲市值最高的互联网企业。截至发稿日,腾讯市值约为4189亿美元。其中,除去对自身业务的强化巩固,腾讯近些年不断攀升的市值更多得益于其在社交、电商、出行、游戏等多个战场的布局。

  腾讯战略投资部成立于几年前,彼时,催促腾讯决心日后走向开放的正是当年那场著名“3Q大战”。2011年1月,腾讯成立了腾讯产业共赢基金,预计投资50亿元人民币提供给优质互联网企业。如今,腾讯已有包含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在内的多家投资平台,投资范围覆盖了20多个国家。

  这几年,腾讯更是疯狂“买买买”。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腾讯共完成113笔投资,平均每月买10家公司。从京东、滴滴、58同城、摩拜单车等多家独角兽,再到阅文集团、搜狗、众安在线等多家上市公司,“腾讯帝国”的无形大网早已连接了成千上万的企业。

  因此,创业家&i黑马对腾讯系过往的投资经历进行盘点,并从中梳理出了400多家企业,从深化护城河、帝国的进击等维度试图还原腾讯帝国的投资版图。

  深化护城河

  中国互联网20多年的发展时间,“BAT”的巨头格局已然形成,他们也搭建好了自己特有的护城河。有两个词可以非常准确的概括阿里和百度,前者是电商,后者是搜索,而社交领域的霸主当属腾讯。

  三家之中,腾讯对其边界的拓展可谓最用心良苦。除去对社交领域的投资,创业家&i黑马了解到,腾讯在游戏、文化娱乐、企业服务、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布局也花费了十足精力。

  在文娱领域,腾讯数年来参与投资笔数超过77家。2016年11月5日,腾讯与光信资本、芒果文创基金共3.1亿人民币投资了视频直播社交平台映客APP;2017年3月17日,由华人文化产业基金领投,腾讯、达晨创投、华盖资本三家参投新媒体内容创业服务平台“新榜”。

  同时,财新传媒、知乎、快手、哔哩哔哩bilibili、微影时代(微票儿)、百思不得姐、新世相、毒舌电影等项目,也成为腾讯的投资对象。

  腾讯的游戏领域也在快马加鞭的完善。作为四大网络平台的成员,腾讯和网易究竟谁家的游戏更厉害已成了一个江湖问题。去年,因为一款爆红的“吃鸡”游戏(创业家&i黑马注:一款战术竞技类游戏,全名为“绝地求生大逃亡”,PUBG),网易赚了200亿,腾讯则亏了7亿多。很快,着急的腾讯买下了正版PUBG的国内代理权,反之,网易选择了自研。

  截至发稿日,腾讯系在游戏业务中的投资包括任玩堂、斗鱼TV、《天天幻灵》天锋网络、华清飞扬、胡莱游戏等国内游戏公司;除此之外,4:33 Creative Lab、Miniclip SA、Milky Tea、Kamcord等国际公司也已进入“腾讯系”。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腾讯的电商情结。在双寡头式的战备较量中,腾讯的电商业务其实并不比阿里晚多少,在淘宝网成立的两年之后,2005年9月12日,腾讯旗下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拍拍网上线。尴尬的是,丧失了先发优势的腾讯尽管有那么多用户,却始终没有能力把拍拍网做大做强。

  不过,在充满诱惑的电商市场,腾讯并没有干脆果断地放弃这项业务,更何况,网易考拉和网易严选已经通过别样的路线,冲出了阿里的包围并实现盈利。在腾讯系的电商版图上,其投资项目包括妈妈网、拼多多、美丽说、口袋购物等多个项目,涉及了服装、母婴、消费等多个领域,其已悄悄布局团结了多家电商兄弟,包括京东。一系列动作表明,腾讯电商之心不死。

3页 [1] [2] [3] 下一页 

腾讯系近8年耗资逾200亿入股8家A股公司

零售业步入整合期 腾讯系搭建“智慧零售”新版图

海澜之家站队腾讯系背后 线下商家选择阿里还是腾讯?

永辉二度牵手红旗连锁 腾讯系再谋新零售

腾讯系以人民的名义狙击阿里新零售封锁品牌

搜索更多: 腾讯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