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腾讯系“全家桶”:总市值竟然比腾讯还高

  帝国的进击

  虽然腾讯一直在调整策略夯实核心业务,但他却从未放弃打造多元化帝国。既然是帝国,就一定要多元化,一方面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一方面做弥补自己的短板。如果前者可以称之为“防御”,后者则是名副其实的“进攻”。

  “3Q大战”结束后,马化腾曾在内部信中对360这家竞争对手的磨砺致以谢意。接下来的几年时间,过去那个人们眼里只会“抄袭”和“模仿”的腾讯,选择了开放。比起争抢,这种方式温和又不乏策略。

  按照此种思路,腾讯涉足了汽车交通、金融、教育、本地生活、旅游、房产服务、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投资了数百家企业,滴滴出行、VIPKID、蔚来汽车、微影时代(微票儿)等独角兽赫然在列。

  在汽车交通领域,腾讯十分看好电动汽车,除投资威马汽车外,还参与了蔚来汽车的A轮和C轮融资。为加速布局二手车业务,腾讯参与了人人车的C轮和D轮融资、参与了优信拍和优信二手车的A轮投资。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腾讯投资了33家汽车和出行领域相关的公司。

  腾讯也在金融领域四面出击,包括人人贷、众安保险技等多个项目,涉及了炒股、支付、保险、证券等多个领域。

  在教育领域,腾讯踩点K12教育,于2016年5月31日4000万美元投资猿题库;随后,腾讯又与红杉资本中国、真格基金、经纬中国等押宝VIPKID,这家专注于在线少儿英语的公司2016年营收额接近10亿元,相当于行业总营收的一半。

  以上投资案例中不乏市场份额明显、业务已近成熟的企业。但更多的是那些经验远不如其丰富的“互联网新人们”。细数下来,腾讯的战略布局领域主要围绕着游戏、文化娱乐、汽车交通三个方向开展,此外,硬件、旅游、金融、教育也有探索。

  为了在最大程度上夯实腾讯王国的根基,腾讯这些年也直接收购了不少项目。比如在游戏领域,为了让腾讯游戏更好的适应全球市场,腾讯于2016年6月21日斥资86亿美元收购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 84.3%股权。据说,这场并购交易幕后推手为腾讯总裁刘炽平。

  当然,腾讯大举收购故事发生的背景也受到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巨头的频繁“搅局”。诸如地图大战中,腾讯于2014年5月斥资11.73亿元收购了地图服务商——四维图新,而在此的三个月前,阿里巴巴才刚刚宣布要用11亿美元全资收购四维图新的竞争对手——高德地图。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腾讯系近8年耗资逾200亿入股8家A股公司

零售业步入整合期 腾讯系搭建“智慧零售”新版图

海澜之家站队腾讯系背后 线下商家选择阿里还是腾讯?

永辉二度牵手红旗连锁 腾讯系再谋新零售

腾讯系以人民的名义狙击阿里新零售封锁品牌

搜索更多: 腾讯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