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成都首家无人货架项目倒闭 GOGO小超难逃货损魔咒

  近日,成都的无人货架项目“GOGO小超”被曝出停运,与其隶属同一家公司的“GOGO无人超市”也暂停运营。

  GOGO无人超市是成都的第一家无人超市,目前在成都拥有两家店,GOGO超市对外表示,本次暂停营业只是一次版本升级,将耗时15个工作日。

  但去年年底开业、运营了只有4个月的“GOGO小超”却成为西南地区也是全国第一个倒闭的无人货架项目,并且该项目下的多名员工皆未发工资。

  去年下半年开始,无人货架领域爆红,据不完全统计,进入无人货架市场的初创企业已不低于50家。但是这个风口似乎很“短命”,2017年融资近5亿元的猩便利在2018年1月10日接连传出关闭首家便利店、疑在多个城市撤柜、裁员的消息。

  除了项目倒闭 ,创业阵营近来已不时传出业务整合的消息,易果生鲜与哈米科技达成战略合作、猩便利收购51零食、果小美和番茄便利合并…

  行业无疑进入了洗牌期。

  让人唏嘘的是,今年1月23日,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发改委等八个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成都市关于推进共享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

  在该方案中,成都市政府明确了将在本地大力支持推广共享快递柜、支持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等新零售模式。

  这样的好政策下,GOGO小超又缘何会走上倒闭的道路呢?

  去年12月,成都小芒果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宣传负责人胡俊曾对媒体透露称,GOGO小超遍布于各大写字楼,有500多个点位。当时,GOGO小超与福柜、果小美共同成为了成都的无人货架明星项目。

  但是扩张过快成了GOGO小超倒闭的原因之一。

  一名负责人介绍,无人零售是去年的风口,公司于去年8至9月几乎同时上线了GOGO无人超市和GOGO小超两个项目。

  除了同时运营两个产品,GOGO小超投放速度也很快,两个月便扩张到500多个点位:“现在来看,我们的GOGO小超项目扩张速度过快,步子迈得太大。”

  GOGO小超的投放策略也出了问题,投放点的错误选择直接导致了货损率过高。

  据猎云网了解,GOGO小超在最高峰时期一共投放了500多个点位,运营人员50多人。为了抢占市场先机,这批点位是大量投放到保险、贷款、销售、客服等行业公司聚集的写字楼,因为这些行业的上班时间大量避开朝九晚五,夜间上班的时候较多,消费需求大。但这些行业内普遍员工流动性强,于是出现了部分货物丢失的情况。

  “这是导致该项目失败的外部因素,同时反映出我们内部在市场判断上的失误、业务部署没做到位。”该负责人补充说,那些被投放到互联网公司聚集地的GOGO小超,丢失率相对就低很多。

  一位已经离职的员工则是直接向猎云网表达了对无人货柜的不认可:“办公室货柜货损太高了,没几个公司贴得起。”同时,他也表示GOGO小超一直存在着资金吃紧的情况。

  曾有另一位该领域创业者分享他对于无人货柜货损率的看法:每个无人货架月均销售额在1500-2000元左右,毛利润率25%-30%,道德损耗率3%-7%,物流成本10%左右,运营成本5%以上,货架几百块,不赚钱也基本不亏钱。

2页 [1] [2] 下一页 

刚刚,深兰科技发布了两款吃不垮的智能无人货架

风口中的无人货架踩刹车 猩便利开始大幅裁员

无人货架的泡沫快破了 下一个新零售爆点是无人货柜?

苏宁今年计划新开1500家苏宁小店 5万组无人货架

无人货架如今的市场现状如何?

搜索更多: 无人货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