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大典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业大典 >> 正文
首个24小时“无人餐厅”来了 新零售如何改造餐饮?

  1月24日,口碑与五芳斋合作的首家24小时无人智慧餐厅正式亮相,这家店由五芳斋文三路老店改造而成。

  而在1月28日,这家无人智慧餐厅将正式对外运营,未来有望复制到全国。

  据了解,这家无人餐厅主打自助体验,整个用餐过程,不管是排队、点餐还是取餐、结账,全靠消费者用支付宝或者口碑自助完成,就连菜品推荐、营销方案也都由系统基于大数据自主完成。

  五芳斋总经理吴大星称,仅无人化改造这一项就可以帮助门店节省7个服务员,每年平均节省32万到35万的用工成本。

  那么,这家店有何特别之处?

  据悉,在五芳斋智慧餐厅,消费者只需通过口碑APP自助扫码下单,并用60个智慧餐柜代替原来的人工叫号等餐,一系列环节都由消费者独立完成,提升服务效率的同事,也能够节省人工成本。

  消费者在扫码的一瞬间,系统已经采取智能数据算法,自动识别出顾客的口味与喜好,并做出相应的精准推荐。

  在五芳斋智慧餐厅的墙上,还印着五芳斋logo的AR图案,用口碑AR扫码后会出现砸金蛋赢优惠券的互动游戏。当顾客离开餐厅时,系统已经自动完成代付,一整套就餐流程到此结束。

  此外,在堂食区隔壁,有一间24小时无人零售区,消费者只需要扫码开柜,取货后,便能自动扣款。如此一来,不仅延长营业时间,还提升了门店坪效。

  据了解,具体就餐流程分为进店找座、扫码点餐、自助取餐三个部分,这些环节全部依靠消费者独立完成。

  一、多种方式点餐

  据了解,该店点餐方式包括口碑App、到店扫码点餐、门店自助点餐机三种方式。

  点餐首页区分了不同的就餐方式,有线上预订到取、线下堂食就餐、打包外带。当消费者勾选菜单完成后,对话框随机跳出一张用餐满减券,并且点餐首栏利用大数据推荐你喜欢的口味爱好。

  二、下单支付


  消费者在使用支付宝结算支付后,可参与口碑AR扫码砸金蛋赢优惠券互动游戏。

2页 [1] [2] 下一页 

想要“截胡”吃货们 微信支付宝带着两波无人餐厅来了

五芳斋携手口碑推出首家无人餐厅 明年落地杭州

再见收银员!快餐巨头扎堆改建无人餐厅

德克士推出无人餐厅 新策略能赢得一线城市消费者吗

与快餐巨头过招 德克士推无人餐厅抢占轻食风口

搜索更多: 无人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