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五芳斋携手口碑推出首家无人餐厅 明年落地杭州

  日前,百年老字号五芳斋宣布,五芳斋将携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推出首家无人餐厅,该餐厅主打“无人自助式”体验服务,实现24小时营业,并将于2018年1月在杭州正式落地。

  作为中华老字号,五芳斋一直在拥抱互联网。五芳斋先在天猫平台推出旗舰店,又将线下门店全面入驻口碑平台,通过阿里大数据,五芳斋在产品研发上不断推出新品种、新品类,例如推出泡菜芝士粽、小龙虾月饼等,并从粽子单品类拓展到快餐。在营销方式上,五芳斋选择与迪士尼、同道大叔等合作,吸引了一批年轻人。

  为了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五芳斋不断将品牌形象年轻化,而这一次,五芳斋率先尝试无人智慧餐厅。“年轻消费者对线上支付,无人体验更加感兴趣。”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大星解释。

  五芳斋入驻口碑两年,通过口碑平台,实现了拉新、提升消费者客单价以及复购等多个环节,并通过口碑平台积累了300多万的会员。通过口碑大数据营销,五芳斋的会员标签更加清晰,可以通过消费习惯、消费能力进行分层营销,推荐相应的优惠券。

  “和口碑合作后,我们开始从产品思维转变为用户思维,因为可以从数据上了解顾客究竟喜欢什么?”吴大星介绍。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五芳斋还在试点门店推出“预付到取”,消费者可以通过口碑平台进行线上下单付款,在约定时间内去门店取餐,消费者不再需要排队,便能快速取餐。在未来,这些都将成为五芳斋无人智能餐厅的一部分。

  11月21日,口碑宣布开放无人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根据口碑方面估算,运用口碑无人餐厅技术的餐饮商家可以在有效节省用工成本的同时,让餐厅的接待能力平均提升30%以上。而五芳斋将成为口碑无人智慧餐厅第一批落地门店。

  “未来是数据化决策的时代,我们一直在努力从传统企业走向互联网化,包括全渠道的整合、新零售的尝试、内部组织的变革,以及不断升级信息化系统等。”吴大星则认为,“运营和管理数据,恰恰是口碑的核心价值。”

  口碑行业策略专家郑震滨表示:“无人餐厅并非概念上的‘无人’,它的核心意义是基于大数据、物联网、生物识别等现行的互联网技术对行业传统业务流程进行优化乃至革新,助力商家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实现服务升级和满足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无人餐厅更是新零售模式下的智慧餐厅。”(来源:联商网)

五芳斋就新鲜粽子发霉向消费者致歉 称将做出补偿

五芳斋粽子存在霉变糯米发青发黑 致多人腹泻

五芳斋推出星球大战主题粽 老字号变年轻化

五芳斋总经理吴大星:拟出一千万征集裹粽子机器人

一味百年心 情系五芳斋

搜索更多: 五芳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