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海底捞招聘介绍台湾是“国外“ 称是制作手册出错

  在万豪等外资公司因“涉独”闹得沸沸扬扬之时,1月12日有网友曝出,内资公司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在招聘简介里也把台湾列为了“国外”。

  网友@赵宇辰V在微博中说,“其实我昨晚也收到网友举报,因图片来源不能完全确认是最新的最真实的,因此,出于对企业负责的态度,没有铲。”

图为网友@赵宇辰V微博截图。


图为@7维视角微博截图。

  网友@赵宇辰V表示,“至今日中午,@海底捞火锅以评论的方式进行了回应和道歉,把锅推给了微海咨询公司,而且也没有发布道歉声明帖子,因此事件坐实,我们认为@海底捞火锅 认错态度不诚恳和万豪有一拼。”

  该网友指出,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是内资大公司,经工商查询,直接相关单位就有62家。事发后,甩锅微海公司,全名不明,但委托后,责任脱不了,所以锅是甩不掉的。“在涉独问题上,我们是零容忍的,这样敷衍了事的评论式道歉是过不了关的。请@海底捞火锅 不要重蹈万豪覆辙。请@四川工商 学学上海,好好管管。”

  在该网友微博截图中可见,质疑海底捞将台湾列为“国外”,涉嫌分裂国家的爆料是1月11日晚由另一微博博主“7维视角”发出的。12日中午,海底捞火锅官方微博在@7维视角的微博下,评论回复“您好,非常感谢您指出的问题,我们昨晚即刻展开排查,进行纠正。今天中午12点钱将排查结果进一步向您进行汇报。”

  随后,@海底捞火锅又在评论中进一步回复称,“我们已经进行了排查,查明是为海底捞担任员工招聘工作的微海咨询公司制作招聘手册时出现的不当错误。我们对此深表抱歉。目前错误已经纠正,感谢您的理解以及对海底捞的鞭策!”

  目前,海底捞官方尚未进行正式公开回应。

  (来源:未来网 程婷)

海底捞张勇:23年建火锅帝国 赶跑合伙人过关老鼠门

在海底捞与西贝当一线员工 究竟是什么感受?

“老鼠门”两家海底捞重新开业 后厨开放能解决问题吗?

海底捞、麦当劳、肯德基等被食药监总局约谈

美团金拱门海底捞被约谈:网络餐饮线上线下同标同质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