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为开新店拼了!山姆会员店上海洽谈6个发展意向

  在商品上,会员制商店不会提供过多的商品选择,每一家门店提供的SKU数量都是有限的,大约5000个左右,这些商品都是为会员精挑细选的,这能确保每个单品都有着严格的成本管控。在山姆会员店,除有600余种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会员优品)商品,还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或地区的直接进口商品,通过直接采购,减少成本和中间环节,能够把节省下来的成本回馈给会员。“我们绝对不会在质量和品质上妥协。如果考虑到某一些商品可能会给会员体验造成影响,我们宁愿主动地放弃这一部分销售,这也就是我刚刚讲的会员制商店就是原则性。会员第一,而不是销售第一。”

  Costco的情况也是类似,据有关媒体介绍,它多年保持着4000个SKU的规模,比如微波炉只会选低、中、高档三款产品,牙膏也不过几种可选。但单品的备货规模很大,这就能在供应商那里有更大议价空间,且平均库存周转比沃尔玛等更快。根据Costco截至2016年8月末的2016财年年报,它近5年整体毛利率一直保持在11%上下,近乎微利,远低于中国的大卖场与便利店。说白了,商品在Costco更像是“导流”工具,靠卖货赚的差价很少,利润来源为会员年费。 

  加快电商发展步伐,上海消费者也有望享有“1小时极速达”

  电商的多年熏陶让中国人的购物习惯变懒了,在加快实体门店开店步伐的同时,文安德介绍山姆会员店也积极发展互联网业务。同比2016年,山姆会员店的电商业务实现了3倍增长。

  在电商方面,他们有三个渠道:一是自营电商平台(Samsclub.cn和山姆 APP),实行在门店拣货的模式,提供3000多种商品,这一平台的增长速度目前是市场同类产品的2倍;另外还有京东平台上的山姆旗舰店和山姆全球购旗舰店,前者可利用京东的物流网络将山姆会员店的商品送到尚未开设门店的地方,目前20%的会员来自尚无实体门店的地方,“待到这些地方开出了实体门店,他们又会成为我们的第一批顾客”;而后者可为会员提供直接从美国山姆进口的高品质商品。此外,他们正在做一些新的尝试,如在深圳推出“一小时极速达”的试点,包邮起送点也降到了99元,周复购率达到50%。文安德表示,会在2018年向更多的城市推出这个服务。

  “在上海,我们一方面会就选址积极跟各区洽谈,另一方面就是要进一步加快电商业务的发展,让距离现有门店较远的会员也能通过网上下单,买到山姆的商品。”文安德最后说道。

  (来源:上观新闻 吴卫群)

2页 上一页  [1] [2] 

沃尔玛加速数字转型:关闭63间山姆会员店裁员1万人

阿里腾讯“争鲜”新零售,山姆会员店黄雀在后?

南京山姆会员店牛奶变质追踪:同批次牛奶全下架 剩余做抽检

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打通京东会员体系 盘活存量用户

山姆会员店加速布局华中市场 南昌迎来江西首店

搜索更多: 山姆会员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