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印力加速商业区域布局 84亿并购20家购物中心

  行业困境

  目前,互联网是多数实体企业都无法避免的对手,而大多数购物中心受其影响最为明显。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64306亿元,同比增长32.4%。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9144亿元,增长27.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4.8%;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29.4%、18.0%和31.1%。

  对于如何应对互联网竞争,丁力业表示,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线上线下的融合,而不是将线上线下对立起来,彼此冲击。2017年的最大的变化便是阿里、京东都在往线下走,新零售应运而生。

  目前,国内多数商业购物中心业绩惨淡。以恒隆地产为例,据恒隆地产2017年中期业绩显示,2017年上半年,上海港汇恒隆商场租出率下降至81%,租金收入同比下降7%,零售额下降5%。在沈阳、济南、无锡、天津等二三线城市,恒隆更是“水土不服”,艰难面对零售寒冬。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实体商业业绩下滑,除互联网电商的竞争因素外,实体商业本身同样存在问题。多数商场的商品销售价格是出厂价格的数倍,部分零售实体虽企图通过降价来赢得顾客,但由于价格悬殊太大,在降低商场毛利的同时,并未能明显地扭转顾客转向电商的态势。

  近年,国内商业综合体数量增长曾现泛滥趋势。据《上海城市商业综合体发展情况报告(2016-2017)》显示。截至2016年底,上海已有189个城市商业综合体,销售规模达到1360亿元,年客流总量18.7亿人次。这些城市商业综合体中,零售业仍占据龙头地位,但比重持续下降。其中,百货业态甚至同比负增长,下降1.1%。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近年中国已建和在建大量商业营业用房,商业地产已现过剩。其考察过几个城市,发现商场严重过剩,很多不赚钱的商铺都被退租和腾空。

  而此领域竞争似乎才刚刚开始。公开信息显示,万科提出到2019年,其商业租金规模要达120亿元;龙湖地产提出到2020年,其商业租金收入将达100亿元左右;远洋地产和中国金茂亦提出旗下商业营收要达50亿元,旭辉、中骏、中海等开发商亦对其商业发展提出要求。

  据RET睿意德报告,商业地产上半场的发展在于跑马圈地、广泛布局,以规模促品牌。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增量项目锐减,而过剩的存量项目则面临着生存和盘活难题。对项目的优化、改造、提升能力一方面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另一方面其在资本市场上获得认可,实现退出的底层基础。城市更新的大环境将指引商业地产从重增量转向重存量,从重开发转向重运营。

  《华夏时报》 记者 锋刃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印力董事长丁力业:商业地产的本质“不是轻资产”

凯德河南祭出撤字诀 接盘侠印力八年后再杀回

印力凯德的进退之道:市场足够大,要先找到你的赛道

第一代万达和凯德广场殊途同归被万科印力收购

印力联合万科和Triwater 收购国内的20家购物中心项目公司100%股权

搜索更多: 印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