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凯德河南祭出撤字诀 接盘侠印力八年后再杀回

  凯德集团正在甩卖国内20家购物中心,郑州、安阳两地的凯德广场均被列入其中。

  今日,印力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力)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Triwater Asset Management Holdings Limited基金(以下简称Triwater),三方联合收购凯德商用(凯德集团全资子公司)在国内开设的20家购物中心项目,并承接相应的负债,交易对价为83.65亿元。不过,这项股权交易的完成,还需取得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管审批。

  两家房地产大佬AB面:凯德为20家购物中心“套现”,万科系超83亿接盘

  据了解,凯德商用此次交易的20家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95万平方米。这相当于当前河南最大的单体商业中心丹尼斯·大卫城(约40万平方米)的2倍以上。

凯德商用此次交易的20家购物中心

  凯德集团是亚洲最大的跨国房地产公司之一,隶属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集团。而嘉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是嘉德集团在华设立的成员企业。

  据凯德官网显示,自其1994年入华至今,致力于零售商用地产的投资、开发和管理,拥有并管理着近50家购物中心。同时,分别与北京华联集团、万科集团和建业集团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如郑州凯德广场,即是凯德商用与建业的经典合作。但如今,它也被列入了凯德商用的交易清单。该项目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与商都路交叉口西南侧,运营面积约6万平方米,2010年正式开业。此外,安阳北关凯德广场与郑州是同年开业,其项目规模不足4万平方米。

安阳北关凯德广场 资料图

  “一口吞掉20家购物中心”的万科系,无疑开创2018年国内商界首笔超级收购案例。但这,与其在两年前收购印力超级手笔竟如此相似。

  据了解,由住宅板块起家的万科在2010年启动了进军商业地产的计划。2016年8月,其以128.7亿元价格,收购了黑石集团名下的商业地产公司印力集团96.55%股权及MWREF公司。当时,印力自有商业地产项目超过60个,管理资产总规模逾300亿元。

  凭此一举,万科在国内商业地产江湖迅速奠定了新地位。此后,其又通过设立两支商业地产投资基金,将旗下42个项目交与印力经营。由此,得到了万科赋能的印力,已掌控百余宗商业地产项目,担当了万科“左膀”。如此次收购凯德项目,印力为先锋,调动万科系资源同步跟进。

  一旦完成此次收购,万科在国内商业地产江湖的实力无疑将进一步增强,印力在国内持有或管理的商业项目数量达120家,管理面积1000万平方米,管理资产规模逾800亿元,遍布中国58个城市。

3页 [1] [2] [3] 下一页 

万科进,凯德退,商业地产谁能把账算明白?

印力凯德的进退之道:市场足够大,要先找到你的赛道

凯德出售抑或因主力店沃尔玛引流不利?

零售头条:万科收购凯德20个购物中心 京东神秘项目落地

万科84亿元收购凯德集团20家购物中心

搜索更多: 凯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