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凯德河南祭出撤字诀 接盘侠印力八年后再杀回

郑州五彩购物中心 资料图

  接盘侠印力八年后再杀回河南,曾经的它是今日华润万象城的“底座”

  作为郑州、安阳两个凯德广场新东家的印力,也不是首次与河南人打交道。

  还记得2009年9月在二七商圈开业的那个“印象城”吗?那是印力与河南人首次打交道的经历。而今,如今它所在的地方成了郑州华润万象城的“底座”。

  这是一个复杂而曲折的故事。简单说,印力集团前身是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是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下属企业。2006年华润集团以17.4亿元收购深国投后,深国投商置被深圳市龙柏商置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接盘。

  在这种背景下,郑州印象城在2011年作为资产整合的一部分,被华润集团划入华润置地。同年8月,华润置地对外宣布,以总价70.03亿的价格收购母公司华润集团4个项目,郑州印象城项目赫然在列。此后在2014年,郑州印象城被拆进行重新规划,于是便有了今日的郑州华润万象城。

  不过,印力的故事并没有结束。2013年,黑石集团又成为深圳市龙柏商置产业投资基金企业的战略投资者,购入该公司40%的股权。时隔3年后,它又被万科从黑石手中超百亿完成接盘。

  8年一个轮回,印力又回到了河南,这颇具戏剧性。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商业地产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时代。一方面,商业地产行业已进入存量竞争时代,面临着一轮新的改造升值机会,存量资产价值空间将被释放;另一方面,电商开始纷纷布局线下,未来是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时代。

  印力集团操盘方11年变化路径

  2003年4月,印力集团成立。其前身是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是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下属企业;

  2006年,华润集团以17.4亿元收购深国投后,深国投商置被深圳市龙柏商置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接盘;

  2013年,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成为深圳市龙柏商置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战略投资者,购入该公司40%的股权;

  2016年,万科以128.7亿元价格,收购黑石名下的印力集团96.55%股权及MWREF公司。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3页 上一页 [1] [2] [3] 

万科进,凯德退,商业地产谁能把账算明白?

印力凯德的进退之道:市场足够大,要先找到你的赛道

凯德出售抑或因主力店沃尔玛引流不利?

零售头条:万科收购凯德20个购物中心 京东神秘项目落地

万科84亿元收购凯德集团20家购物中心

搜索更多: 凯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