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凯德河南祭出撤字诀 接盘侠印力八年后再杀回

  8年由建到卖 新乡凯德曾2亿元卖给胖东来

  凯德、万科两大地产集团达成的这起超级交易,已深度影响河南。

  曾记得2009年,凯德商用在郑州发布“四大项目”推介会,郑州、安阳、新乡3家凯德广场以及郑州五彩购物广场,400余品牌商济济一堂。

  凯德提出,拟在未来的2至3年内,将其提升为会聚国际前沿时尚品牌的地标性购物中心,让河南人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国际化购物中心的消费体验。

凯德商用在豫所持部分重要资产变化

  而今,国际化、前沿时尚、地标性是没见到,但它已经选择“撤”了。

  但需说明的是,此次卖掉两家凯德广场,既不是凯德商用第一次在河南资产套现,也并非其在河南“净身出走”。

  比如,2016年1月,胖东来与新乡凯德中心达成了物业收购协议,前者以不超过2亿元全资买下了3.8万平方米商业物业。

  凯德仍是建业地产第二大股东,还是北京华联二七店的房东

  此次大手笔出让在华资产,凯德给国内地产界、零售业一个深度惊讶。

  曾于2016年末,凯德中国CEO罗臻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未来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并将一二线城市作为未来的发展重心。凯德仍将积极关注投资机会,收购优质项目,不断优化中国的资产包,不排除会出售一些商业项目。”不过,当时外界普遍对凯德优化中国资产包的动作方向,理解为收购优质项目。岂料,原来罗臻毓的重点是“后半句”!

  至于凯德为何会做此决定,今日交易双方对此并无解释。

  不过,郑州某知名商业中心负责人的看法是:“在国内地产界,凯德的资产经营思维是令人钦佩的。趁着资产余温尚存,又能偶遇急于扩张的‘金主’,何乐而不为。”

  值得一提的是,凯德此批出让项目主要为凯德广场,并不涉及其在国内其他更多优质资产,如来福士项目等。

  截至目前,凯德仍是建业地产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占26.95%。与此同时,它所持郑州二七商圈的五彩购物广场物业,仍是北京华联二七店的房东。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万科进,凯德退,商业地产谁能把账算明白?

印力凯德的进退之道:市场足够大,要先找到你的赛道

凯德出售抑或因主力店沃尔玛引流不利?

零售头条:万科收购凯德20个购物中心 京东神秘项目落地

万科84亿元收购凯德集团20家购物中心

搜索更多: 凯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