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罗森将布局安徽 中央商场获全省唯一授权

  刚刚,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其与日本国株式会社罗森(以下简称“罗森公司”)签订《罗森区域使用许可合同》,中央商场获许在中国安徽省使用“罗森(LAWSON)”品牌开设便利店,成为罗森公司在中国安徽省指定的唯一区域被许可人。

  公告同时显示:中央商场成为其正式区域被许可人后,可以在中国安徽省采取直营和加盟等模式发展罗森便利店,并获得其在资源、信息、技术及产品研发等诸多方面的共享与交流。经双方约定,以排他方式成为罗森公司在中国安徽省区域的授权加盟商。

  罗森为何选择中央商场成为安徽战略伙伴?

  早在10月29日,中央商场云中央负责人,南京中央商场副总裁刘梦婕在接受《联商网》专访时就提到:“南京中央商场“3+1”发展战略,则是实现百货、地产和云中央三大板块协同发展。而云中央代表着中央商场未来方向,坚持做轻做加,立足于可以快速复制的业务模式,以快取胜。”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此次合作开发安徽市场,中央商场云中央板块依然担当大任。

  实际上,从中央商场门店分布来看,其大本营集中在江苏,安徽只有一家分店,然而罗森之所以选择中央商场作为安徽省唯一区域被许可人。业内普遍认为有三个关键因素:

  第一:罗森南京的成功,是双方通力配合的结果。但印证了中央商场云中央团队是一直能敢于挑战,创造奇迹的团队。把更大的市场交给这样的团队放心;

  第二:中央商场大本营南京的区位优势,紧邻安徽,恰好位于安徽中部。以南京为中心布局安徽,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第三:中央商场充分发挥雨润食品在食品加工和物流配送的能力,可以快速高效的把配送到安徽全境,这是中央商场得天独厚的优势。

  现在罗森在中国的发展模式除自营外,还有区域授权、大加盟和类似超市发这样的复数加盟,显然此次合作属于区域授权模式。如此以来,张晟总提出的“自行车前后轮”理论将全部交由中央商场来操作,前轮本身就是其强项,而后轮部分则充分借助雨润食品的资源优势。

  西征的号角终于吹响

  早在罗森出现“南京现象”时,就有敏锐的业内人士认为,罗森在进入南京后,会迅速西进,进入安徽市场。

  果不其然,今天的消息应验了这个预测,但是速度之快还是令人咋舌。

  公告显示:中央商场与罗森公司进行合作,具有独特复合价值,有助于进行客流互补,贴近消费者,获得客户消费一手数据,为传统百货赋能,为罗森便利店开拓新客源。通过优势互补迅速抢占安徽便利店市场制高点,提升安徽省便利店行业的整体水平,满足消费者生活方式变化的需求,推动区域内便利店市场的快速发展。

  知情人士告诉《联商网》:“罗森会优先进入合肥、芜湖、马鞍山。将来会以直营和加盟两种模式在安徽扩张。”

  罗森中国董事兼副总裁张晟在之前接受《联商网》专访时称:“不管外界怎么看,我对罗森在中国2025年达到1万家店非常有信心。”

  据了解,当年罗森提出万店计划的时候在中国只有200家店,平均每年开出10家门店,到2016年底罗森在中国门店数量达到996家,现在是1300多家店。张晟告诉我们年底门店数量突破1400家,2018年底可以实现2000家店规模。按照年开店速度保持在500家店水平,2020年达到3000家店的规模不成问题。

  面对此次布局安徽,明显令人感觉到罗森加速扩展灼灼逼人之势。

2页 [1] [2] 下一页 

专访张晟:揭秘2017年罗森现象以及便利店下一步

罗森、7-11等齐聚杭州便利店江湖 谁是“搅局者”?

上海罗森便利店出现山寨透明奶茶 被投诉后下架

上海罗森回应售三得利透明奶茶山寨产品:下架并调查

嘉兴便利店遍地开花 全家、罗森为何也瞄准嘉兴市场

搜索更多: 罗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