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上海罗森便利店出现山寨透明奶茶 被投诉后下架

  日本“三得利(Suntory)”出产的透明奶茶早前掀起抢购热潮。中国连锁便利店罗森(Lawson)近日则是出现山寨版透明奶茶,网民指包装与正货有八成相似,只是正版包装纸是蓝色,山寨牌则是黄色。两款产品更并排放在一起,售价同是25元(人民币,下同,5.1新元),让消费者难以分辨。

  有网民在上海一便利店发现两款透明奶茶,图左蓝色包装的是日本“三得利”产品,图右是山寨版透明奶茶。

  网民投诉山寨版产品又酸又没有奶茶味。罗森则已将相关产品下架,更成立专责小组调查事件。

  据网媒“香港01”4日报道,自上月中旬开始,多名网民在微博抱怨,指在上海罗森便利店买到疑似日本“三得利”的山寨版透明奶茶。

  有网民发贴,指店员将正货及山寨版的价钱牌放在一起,标价同样是25元,还有手写“网红商品”牌子,又有标示“新品上巿”的宣传牌,质疑商家刻意混淆消费者。

  据报道,山寨版产品以黄色包装,印有“SANTONJA”的品牌名,中文则是“桑德利亚
”。虽然包装纸的颜色及字体与正货稍有不同,但无论排位、图片元素及构图有八成相似。

  山寨版产品瓶身背后的字体也印得非常模煳,依稀可见原产地写上日本,经销商地址是“高知县”某一处。不过,网民在网上却找不到任何资料,反而深圳的引进商则确实存在。

  山寨版透明奶茶消息传出后,引起大量网民关注,担心成分对身体有害。

  更有许多网民留言,指山寨版透明奶茶非常难喝,“味道很怪,酸酸的,没有奶茶味”。

  面对网民在微博不断留言投诉,罗森便利店在上月29日曾回应指出,该两款产品“都是从日本进口的正规产品”,强调不是山寨产品,并乐意提供该商品的资质证明。

  但事隔两天,罗森便利店的处理方式突然大变,上周五(1日)于官方微博发出声明,指“桑德利亚透明奶茶”已下架,承认该产品并非“三得利透明奶茶”,目前已成立小组调查事件。

  此外,已购买“桑德利亚透明奶茶”的顾客可凭产品或产品包装,以及购物单据,前往罗森便利店退货及留下联络资料。若调查属实,将会补偿或赔偿给顾客。

  (来源:联合早报)

上海罗森回应售三得利透明奶茶山寨产品:下架并调查

嘉兴便利店遍地开花 全家、罗森为何也瞄准嘉兴市场

揭密:7-11、罗森、全家便利店最赚钱的商品

专访中央商场副总裁刘梦婕 揭秘罗森“南京现象”

上海罗森再开上港主题店 入驻徐家汇日本小街

搜索更多: 罗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