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新华百货连遭宝银系“发难” 股权之争再次暗流涌动

  年关将至,新华百货股东上海宝银及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以下合称“宝银系”)连提四项议案再次向新华百货“发难”。这也让新华百货沉寂已久的股权之争再掀波澜。

  宝银系再“发难”

  曾经在3月被券商分析称股权之争尘埃落定的新华百货,随着股东宝银系连续提请多项议案让公司股权之争再次暗流涌动。

  12月25日,新华百货发布公告称,12月22日下午17:20公司收到股东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向公司发来的关于向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议增加《关于股份公司设立投资小组的议案》和《关于股份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的临时提案。据提案函显示,宝银系为提高新华百货闲置资金的使用率,提议设立投资小组。投资小组组长由上海宝银执行董事崔军担任,投资小组副组长由新华百货董事长曲奎担任。目标是在通胀趋势的大背景下,将公司闲置资金或其他资金5亿元投资于未来十年能大幅增值的上市企业,让每位股东的利益最大化,让每位股东能获得巨额回报。另外,宝银系还提议用2017年末新华百货净利润的90%向全体股东进行现金红利分配。

  对于上述议案,新华百货董事会以设立的投资小组的目标“或许更是公司一个下设部门所无法承受之重,将会对公众投资者和证券市场可能产生误导之嫌和不必要的论证”等理由将不予提交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同时,对于宝银系提出的利润分配提案,新华百货董事会认为,“公司2017年度经营时期尚未结束,公司2017年度经营成果和财务报告均未形成,上市公司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确定,必须以年度经审计后的经营业绩为基础,并最终提交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但现时上述条件却均不具备”。在公告中,新华百货总结道,“公司充分尊重股东的提案权,但提案内容本身应合规和理性、并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宝银系有提案权,新华百货也有拒绝的权利。但就本次提案本身内容来看,宝银系的提案没有多少合理之处,此前围绕公司的股权纷争一直硝烟未散,宝银系的此番举动一定程度上有着向新华百货“发难”的意味。

  几日前曾被拒两项提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两项提案提出前两日,宝银系还曾提出过两项提案。12月20日,新华百货收到宝银系股东关于向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议增加的临时提案《关于股份公司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和《关于股份公司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不过,该两项议案同样不被新华百货董事会予以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就具体的议案来看,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在函件中要求换届选举新华百货非独立董事,6名被提名候选人中有5人为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高管,包括上海宝银执行董事、总经理崔军。“鉴于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提出的两项提案均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公司于2017年12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紧急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将对以上两项提案不予提交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对于上述两项议案,新华百货曾在公告中如是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股权之争升级 新华百货拒绝大股东崔军董事换届提案

新华百货上半年营收37.6亿 净利大增186%

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正式上线多点APP

宝银系在争夺新华百货控制权时再次败给物美系

宝银系继续增持新华百货26万股 逼近物美系

搜索更多: 新华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