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股权之争升级 新华百货拒绝大股东崔军董事换届提案

  12月21日,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股东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的关于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的提案,但由于违反公司章程,董事会最终拒绝上述申请。

  公告指出,新华百货12月20日收到公司股东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以邮件方式向公司发来的“关于提请增加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

  其中,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在函件中要求换届选举新华百货非独立董事,6名提名候选人中有5人为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高管,包括上海宝银执行董事、总经理崔军。

  新华百货指出,由于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提案中违反《公司章程》第九十六条、第一百零八条关于董事会任期时间以及独立董事每届任期与公司其他董事任期相同的规定。

  同时,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已多次重复提出过类似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提案,以上提案不利于公司的稳定和发展,最终将实质损害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

  媒体查阅,私募人士崔军旗下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在2015年历经六次举牌和一次增持,成为新华百货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3%。

  不过,崔军和新华百货之间的关系并不融洽。其中2015年在4月14日,崔军对新华百货完成了首次举牌,持股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0191%。此后的10个交易日内通过旗下基金迅速将持股比例提高到10%,跃升为新华百货第二大股东。为应对突如其来的举牌行动,新华百货在一个月内两度停牌。

  此后,上海宝银与新华百货旧主物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续拉锯战,甚至一度出现资本市场鲜见的“因举牌而导致公司股权不具备上市条件”案例。

  (来源:观点地产网)

新华百货上半年营收37.6亿 净利大增186%

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正式上线多点APP

宝银系在争夺新华百货控制权时再次败给物美系

宝银系继续增持新华百货26万股 逼近物美系

高送转提议被否后 宝银系又增持了44万股新华百货

搜索更多: 新华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