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全时搅动便利店市场 资本追逐新零售“马太效应”

  规模化决定未来价值

  新零售的风口之上,便利店行业的关注度已无需赘言,但对于各方资本来说,便利店行业的未来,才是他们最看重的。

  据全时内部工作人员透露,选择2017年底启动全国扩张计划早在全时的发展计划之中,经过北京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磨练,全时在多项数据上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先。目前全时便利的毛利率超过3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单店加盟成本比同行少10万元左右,但同时分成比例却高约10%。

  便利店行业资深人士指出,零售行业是一个马太效应明显的行业,规模对于企业至关重要,便利店也是一样,强者恒强。当真正形成全国布局,成为行业头部企业之后,品牌溢价、供应链管理、会员数据等优势会以几何级的方式增长,企业的盈利能力与平台价值也会因此倍增。

  首先,规模化的发展可以带来边际成本的下降,便利店行业并不是一个“快投入、速产出”的行业,极其需要精细化的管理和完整的产业链条支持,前期的潜心经营十分重要。以全时为例,经过六年的发展,全时已整合打通商品体系、物流体系等八大链条,在这些成熟体系的基础上,全时才具备了迅速开展全国扩张的底气。

  其次,规模化为便利店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作为最接近消费者的终端,便利店能够提供给消费者的不仅是简单的商品,其可拓展的增值服务更是便利店未来的价值所在。当便利店发展到一定规模时,这些线下门店如毛细血管般深入每个消费者的生活,与消费者之间建立紧密、高频的联系。

  此外,线下终端的规模化能够反哺线上。互联网巨头为何在今年集体进攻线下,其中主要原因就是单纯线上生意的增长乏力。而作为从线下终端发展起来的便利店,优势则日益突显。据媒体报道,在今年全时便利开展的“全力猫1岁”的线上线下电商融合活动中,单店日销售额突破30万元,刷新了行业纪录。而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便利店的单店日均销售额仅为3714元。线下实体店与线上电商深度融合发展空间的想象力由此可见一斑。

  另据全时内部人员透露,全时正在与国际级解决方案公司合作,优化升级其会员系统,在原有会员大数据管理平台之上,打通全国各地线下全时便利、全时生活、电商平台及新媒体运营平台的会员体系,真正形成一个全国性的会员网络,未来全国超过亿级的会员大数据或许将成为新零售真正的价值所在。

  (来源:证券日报 王丽新)

2页 上一页  [1] [2] 

北京最大便利店全时加速开店 可能是为了卖个好价钱

北京最大连锁便利店全时寻求出售一年多 暂无人接手

不仅是一只猫,全时便利店要打破IP边界

全时便利店悄悄进津 便利店荒漠新添一员

曝全时便利店B2B创新业务疑陷结款风波

搜索更多: 全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