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不仅是一只猫,全时便利店要打破IP边界

  便利店的物流成本和引流成本是资本难以企及的,关键是如何控制这两个成本。

   如你所知,全时便利店的全力猫已经一岁了,全力猫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全时便利店似乎赋予这个将要陪伴全时便利店及用户一起成长的IP更多的价值和内涵。

  “IP+零售”本身就是一个极具画面感的销售场景,在产品竞争越来越同质化的商业环境中,脱颖而出的难度系数不断变大,IP成为了最大的亮点,在全时便利店的规划中,全力猫不仅代表了全时便利店的成长历史还有不可见的精神脉络。
说白了,IP改变了商业的连接方式,未来的商业竞争更具用户的主观价值判断,考验的则是商家的综合实力。

  便利店的“IP+零售”一直大行其道,引爆点就在于不仅刺激了消费更促进了品牌的提升。例如南京苏果超市托马斯小火车主题店;罗森便利店更是个中高手,多年来和奥特曼、柯南、火影忍者和芭比都进行过合作,推出相关的主题店,甚至在上海开过上港足球队的主题店;在日本,全家与二次元人物初音未来进行了长达数年的合作。

  今年夏天,中国全家便利店还和超级星座IP同道大叔联手推出了2017星座夏日祭。

  这种IP合作的好处有两个,其一,合作在操作层面更加容易;其二,可以短时间内释放粉丝的潜在势能,触达客户。

  IP合作就是完成引流的动作,嘉御基金创始人卫哲说物流成本和引流成本是资本难以进入便利单市场的两大鸿沟。其中关键词就是引流成本。相比之下,IP的合作模式无疑推高了成本,也让IP的运作有了时间的约束,

  因此,当下的趋势是如何自建IP,全力猫就是在这样的境遇中被孕育出来。

  “IP+零售”引爆了什么

  不容否认,IP虽有可持续性,但生成一般比较漫长。更考验一个品牌的价值,在小米的米兔玩偶销量达到200的时候,黎万强曾说,这表明小米收获了很多铁杆用户。

  一个做手机厂商的品牌,最后会有200多万粉丝愿意掏钱买一个玩偶的时候,表明这个品牌是有非常高的认可。

  全时便利店总经理杨波在总结全时发展的时候曾经用“速度”这个关键词,2011年2月,全时开了第一家店,截止目前,全时布局北京和成都两地市场店面数量接近500,相比于北京的市场环境,成都的竞争更为激烈,但短短时间依然有70、80家的店。

  全时对竞争理解独到。杨波曾使用“创新”在形容在极速扩张中全时的有效加持,确实,在产品结构优化、店址选择、供应链打造等层面,全时便利店有着自己的优势。

  而对于未来的发展,全时便利店副总经理贾岩使用了“服务”他认为“如何打动客户才是零售的本质。” 确实,在创新和服务相辅作用的前提下,针对客户构建更有辨识度的场景,通过服务促成的交易,会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在全时看来,全力猫这个IP承担的就是这个作用。

  创新与服务互为IP生成的表里,全时便利店将它看做是一种新的连接方式。

  这是一只萌宠的小猫,黄色系代表了全时便利店的主色调,全力猫的眼睛正是“全时”两字的变形。

  2016年,全时便利店就已经开始了全力猫IP形象的运作,全时便利方面认为,零售还是要有和用户的亲近感,之所以叫全力猫,贾岩在阐述是认为“全力猫是一种态度,全时全力冲刺每一天,全时希望把自己的理念传递给顾客。”态度就是亲近感的表现。

  其实,IP形象性格的注入简单、有趣,个性鲜明,充满娱乐化,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年代,拥有众多优质IP的迪士尼,几乎每个形象都有着鲜明的性格,体现人类的美好品质,或者说承接个人们的幻想,华特?迪士尼说:“拥有幻想,迪士尼乐园就能生存下去,这个逻辑同样适合便利店业态。”

  如果说迪士尼是代表美国流行文化的符号,它的确象征着一种昭告天下的美式价值观。全力猫更多的传递也是全时便利店的核心价值,第一条就是“为顾客提供最优质的商品与最便捷的服务,享受便利店购物的无穷乐趣”。

3页 [1] [2] [3] 下一页 

全时便利店悄悄进津 便利店荒漠新添一员

曝全时便利店B2B创新业务疑陷结款风波

全时便利店2017年值得关注的5个方面

全时便利店致力打造“未来消费模式” 开启行业先河

全时便利店—与国际接轨,以商业模式领先

搜索更多: 全时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