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全时搅动便利店市场 资本追逐新零售“马太效应”

  近日,中国便利店品牌全时官方宣布“百城百万”计划引发各方关注,一直为外资垄断的便利店江湖或将出现新变局。

  正在进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新零售”又一次抢了头条。小米CEO雷军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比马云先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不过,我们不约而同地看到了新的机会”。

  无论概念由谁率先提出,新零售背后蕴含的商机已成为行业大佬的共识。规模化扩张成为新零售焦点。

  首个全国性扩张的本土便利店

  如果说2016年被业界视为新零售元年,那2017年新零售大潮下的主角之一无疑是便利店行业。作为满足消费者便利购物需求的载体,在线下零售大环境一片萧条的背景下,2016年便利店行业销售额继续以13%的速度增长,达1334亿元人民币。

  而多方资本的进入,则从另一方面佐证了便利店行业的风口地位。2017年以来便利店行业并购、扩张消息不断,无人便利、生鲜便利等新鲜事物也层出不穷,并迅速成为市场热点。

  中国便利店行业处在高速增长阶段,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但事实上,除三家日资便利店7-11、全家、罗森及中国本土便利店全时外,基本没有形成事实上全国性布局的企业。

  据德勤中国针对便利店的分析报告称,该状况主要是由于中国便利店行业发展阶段、地区经济发展不均衡、土地面积广阔和文化差异等方面原因造成的。另外,便利店地域发展也呈现不均衡局面,除上海和广东外,便利店数量都未达饱和。这为中国便利店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此次全时发布的“百城百万”计划,是本土便利店企业提出的首个全国性扩张计划。全时的计划简而言之为,投入一百亿元资金,创新多种便利店模式,实现100个城市落地,铺设100万个终端。

  据了解,作为本土便利店先行者,全时成立于2011年,目前以350家店的拥有量占据北京市场第一大份额。截至目前,全时已布局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五大区域,实现北京、天津、廊坊、杭州、苏州、武汉、成都、重庆等一、二线核心城市快速扩张。

  进行全国扩张,如果有系统性的保障和支持,本土便利店速度一定会很快超越外资品牌,一位便利店行业的资深人士表示。该人士透露,在对中国消费者习惯的研究上,本土便利店显然会做得更好,另外在面临地域性差异时,本土便利店的适应性也较强。

2页 [1] [2] 下一页 

北京最大便利店全时加速开店 可能是为了卖个好价钱

北京最大连锁便利店全时寻求出售一年多 暂无人接手

不仅是一只猫,全时便利店要打破IP边界

全时便利店悄悄进津 便利店荒漠新添一员

曝全时便利店B2B创新业务疑陷结款风波

搜索更多: 全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