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百思买与亚马逊开始“搞基”,死对头要变成好朋友?

  年终促销即将到来,商家们尝试用不同的方法吸引消费者,这其中甚至包括联手自己的“死对头”。

  现在,消费者已经可以通过Amazon Alexa来订购百思买的商品了。据外媒报道,只要对Alexa说:“与百思买谈话”(Alexa, talk to Best Buy),就可以订阅百思买的每日促销信息。而就在今年上半年,百思买门店开始售卖Amazon Echo智能音箱和Google Home家庭智能音响。

  百思买CEO休伯特·乔利(Hubert Joly)曾表示:“公司的使命是为顾客们提供市场上最优质的产品,比如亚马逊Echo和Fire TV。 这意味着我们商店里展示的产品有时是我们的竞争对手的产品。”

  实际上,在今年7月时,亚马逊还间接“帮助过”百思买的线上销售业务。乔利在今年9月发布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们说:“我们的在线销售业务在亚马逊Prime会员日取得了强劲业绩。”

  百思买与亚马逊的联手似乎预示着,电商与实体零售商并不定一定是竞争关系。

  近些年来,百思买一直被电商巨头亚马逊挤压,而前者的生存现状则反映了实体零售(尤其是仓储式零售业)的黯淡景象。

  在以亚马逊为首的电商迅速崛起后,百思买逐渐沦落为“大型展厅”。价格不占优势、线上订购系统与门店脱节,种种原因导致了这个仓储式零售商的快速衰落。

  不过,在最终沦为“展厅”之前,百思买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不想沦为“展厅”的百思买是如何转型的?

  2012年9月,百思买迎来了新CEO——休伯特·乔利。他提出“重振蓝”计划,用扩大在线销售业务、削减成本、提升用户体验,来扭转销售下滑的局面。

  上任不久后,乔利就采取了“线上线下同价”的战略,将百思买的价格与亚马逊等其他大型零售商的价格进行匹配。这一举措解决了消费者只到店体验,却不下单的尴尬现象;除此之外,百思买从传统实体商店转化为分销中心:消费者在其官网上下单后,配货会从距离最近的门店或中央仓库发出。这解决了如果仓库没有库存,消费者就无法收到订货的问题。

  对于百思买这样的传统实体零售商,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一直是对抗电商的核心竞争力。除了解决要害问题,乔利死死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如果想和亚马逊竞争,百思买就必须做亚马逊做不了的事情,那就是服务上做的更好。”

  亚马逊增加了“极客团队”的服务功能,除了提供电器安装的有偿上门服务,百思买抓住痛点,对于像电视机、电脑等昂贵大件的电子产品,“极客团队”能够满足消费者售先咨询的需求:免费上门咨询,帮助选购产品、并指导安装,在提供帮助之余,顺便推销产品。百思买通过这样的形式建立起与客户的稳固关系,成为区别于电商的一大优势。

  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百思买与其供货商三星、苹果、微软等达成协议,在门店内设立品牌销售专区,摆脱了品牌混放的模式。

  投资银行派杰(Piper Jaffray)的零售业分析师彼得·基思(Peter Keith)说:“百思买“通过加大投资,提升客户体验,已经走出了经营的谷底。”

  显然,百思买的改革“收效颇丰”。今年9月的消息指出:“并非所有的实体零售股都被亚马逊打垮,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今年股价涨幅达37%,竟然超过亚马逊的31.6%。”乔利也在前不久表示:百思买已经连续4年保持财务指标正增长,长达4年的转型期结束了。

  虽然在电商时代下,想要重夺实体店的地位是“无稽之谈”,不过,百思买至少做到了保全自己。不过,这家传统零售商仍然需要面临与多方对手抗衡的紧张局面——包括与其他仓储式零售巨头(如沃尔玛)的线上之争,以及与电商巨头亚马逊反攻实体店后的线下渠道之争。

  我们再来看看亚马逊。过去几年,亚马逊的重点似乎从线上转移到了线下。

2页 [1] [2] 下一页 

百思买股价暴跌!成亚马逊零售浩劫最新受害者

百思买在亚马逊时代突围成可能 这5大做法生效

亚马逊广告支出有多少?多过沃尔玛、塔吉特、百思买总和

零售商百思买业绩变好,多亏了任天堂游戏机

美国实体零售一股清流:百思买Q1业绩大好

搜索更多: 百思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