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零售商百思买业绩变好,多亏了任天堂游戏机

  美国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交出了一份非常令人意外的第一季度财报:同店销售增长1.6%,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下降1.5%,营收和利润分别是852亿美元和1.88亿美元,也高于预期的827亿美元和1.26亿美元。

  百思买业绩之所以这么好,必须要感谢任天堂,3月3日在美国市场推出的Nintendo Switch 让他们的电子产品部分销售迅速上涨。

 

来源:华尔街日报

  实际上,百思买并不是唯一一个受益于 Nintendo Switch 上市的美国零售商。上周公布财报的 Target 同样表示,因为 Nintendo Switch,他们获得了三年以来最高的电子产品季度销售额。根据投资银行 RBC Capital Markets 的统计,四月,美国电子产品销售录得了将近两年来第一次月销售增长。

  百思买的 CEO Hubert Joly 表示:“我们的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在游戏方面的强劲表现、好于预期的手机销售以及因为迟来的联邦退税而带来的销售增长。”

  在业绩公布之后,百思买的股价上涨了 21%,涨幅是 2001 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同时股价创历史新高。

 

  和其他零售商一样,百思买因为亚马逊的竞争,业绩一直不太好看,去年他们关闭了 12 家大型门店以及 40 家小型门店。现在百思买也在努力发展自己的电商业务,利用16000 家门店发货或者让顾客来取货,目前电商销售一半都是通过已有门店发货。第一季度他们在美国市场电商销售增长了 23%,销售额达到 10 亿美元。

  除此以外,百思买现在正在专注于利润率高的高端产品,以及延长产品试用期吸引顾客立刻下单买回家。比如他们与三星、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合作,重点展示最新的手机、VR 设备等等,游戏区则是展示机械键盘、环绕声游戏耳机。因为门店经营成本,实体零售店很难在价格上和亚马逊竞争,不少人都在店里看完再上网买,而高端产品的消费者相对来说对价格不那么敏感。

  公布财报的同时,百思买也将今年业绩预测从原来的增长 1.5% 上调至增长 2.5%。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百思买的业绩增长只是因为退税之后消费者收入暂时增长了。数据分析公司 GlobalData 的零售部门总经理Neil Saunders 表示:“影响是正面,但只是暂时的。百思买的表现只是因为消费者手里暂时多了一点钱可以花。”

  (来源:好奇心日报 李莉蓉)

美国实体零售一股清流:百思买Q1业绩大好

百思买一季度净收益1.88亿美元 股价大涨21%

乐视生态入美再添重磅利好 进驻百思买亚马逊加速颠覆3SL

美国百思买引入初创企业创新产品吸引顾客

百思买单日大涨19.6% 领跑并提振零售股

搜索更多: 百思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