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百思买股价暴跌!成亚马逊零售浩劫最新受害者

  据BI报道,百思买(BBY)旨在避开阴森逼近的零售浩劫的努力在当地时间19日遭受重创。

  在自2012年以来首个“投资者日”,这件美国大型传统零售商发布了不及分析师预期的长期预测,引发来自亚马逊等电商巨头的激烈竞争将吞噬该公司未来利润的担忧。

  投资者迅速给出严厉回应,致使百思买股价暴跌10%,至51.61美元/股。19日股价跌至最低位时,百思买市值蒸发大约17亿美元。

  分析师们推测,百思买对2021年的营收和利润预期惹怒了交易者。根据百思买发布的预测数据,到2021年,该公司的销售额将为32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2%。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彭博行业研究的分析师查尔斯•艾伦指出,这“不是大数字”。

  R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斯科特•奇卡雷利强调,除了销售数据,百思买对利润的预测(每股盈余为4.75美元-5美元,意味着增长率介于8%-9%)也“比投资者的预期低一些”。不过,奇卡雷利并未下调对百思买股票的评级,仍为“与大盘持平”或“中性”。

  百思买还提到了一个事先计划好的计划,即到2021年年底前实现6亿美元的成本节省。艾伦指出,百思买的预测暗示着,未来伴随着竞争继续存在,价格可能会被下调。显然,选择出售百思买股票的投资者不喜欢这个结论。

  百思买打压了股价的预测,并不是在没有努力的情况下做出的。8月下旬,柏斯玛宣布拓展同日快递服务。分析师们认为,这项战略性举措是对亚马逊以及其他竞争对手野心勃勃的进攻的直接回应。

  多年来,围绕百思买和亚马逊的故事一直是:百思买正在成为一种展厅,购物者最终还是在亚马逊上购买产品。今年夏天,有消息称,亚马逊正在打造自己的极客团队,这对百思买的股票构成了影响。但是,百思买的首席执行官休伯特•乔利已经证明了百思买可以在与亚马逊的竞争中继续存在,在某些情况下,这两家公司还可以合作。

  虽然19日股价暴跌,但是仍至少有一位分析师看涨百思买股票的前景,此人便是Consumer Edge Research的大卫•希克。他赞扬了该公司在本公司业务上的投资策略,声称面对“亚马逊幽灵”的逼近,这是“正确的方式”。

  百思买对自己也很有信心。百思买发言人杰夫•谢尔曼表示,在过去的三年内,该公司国内销量一直在增长,同时在过去7个季度的6个季度里营收增长都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他还指出,百思买的在线增长数据“庞大”,并强调今年该公司已经先后两次上调了对2017年的财务指南。

  百思买本轮先发制人的指南所带来的短期疼痛,是否能够有助于该公司的较长远前景,目前还是未知数。很明显,这家传统零售商正努力避开未来的减速。

  不过,百思买必须说服投资者认可其战略。但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5年前曾有人怀疑乔利是否能够胜任这份工作。虽然他在转型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但他最近的8年时间是在酒店行业服务,他辞去了卡尔森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转而来领导百思买。

  Wedbush分析师迈克尔•帕切特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指出:“我们一直对乔利缺乏零售行业经验持怀疑态度。”但他同时也补充说:“自从首席执行官休伯特-乔利5年前加盟以来,公司的表现堪称完满无缺。”

  不过,帕切特仍然给予百思买股票“弱于大盘”的评级,因为他怀疑当亚马逊和沃尔玛大打价格战的时候,百思买肯定无法置身事外,它可能无法维持增长。

  据报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百思买看到了很多机会,包括发展智能家居业务和提高移动市场份额。在若干城市测试了一年多以后,百思买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家庭顾问计划”,现在拥有300名员工。这个项目不同于百思买的极客团队,因为它是一种免费的服务。虽然这个项目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家庭顾问已经开始盈利。

  此外,千禧一代和其他年龄段的大多数人在日常生活中对智能手机的依赖性越来越高。百思买在移动领域的市场份额相对较低。百思买2020计划的部分目标就是改变这种状况。(腾讯财经  米娜)

百思买在亚马逊时代突围成可能 这5大做法生效

亚马逊广告支出有多少?多过沃尔玛、塔吉特、百思买总和

零售商百思买业绩变好,多亏了任天堂游戏机

美国实体零售一股清流:百思买Q1业绩大好

百思买一季度净收益1.88亿美元 股价大涨21%

搜索更多: 百思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