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西安传统百货“另类”转型 民生百货开辟农垦专区

  设立农垦专区、装修再招商,针对一系列新动作,民生百货北大街店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民生百货给特农产品提供展示场地,一方面支持咱陕西自己的特色品牌走出去,同时也能给民生聚拢人气。该负责人说:“打造农垦专区只是我们转变的一部分,现在除了日常百货,我们还规划了美食街区、健身专区、配套街区。这些都是现今百货业在受到网络零售冲击后,开始尝试的新的经营模式,希望通过补充配套、多元的城市生活服务,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尝试找到一条更适合实体百货商场生存的道路。”

  传统百货未来咋调整

  今年3月初,有媒体登出一组数据:西安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2016年综合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近30%,进入“中国10强”,北方16省第3,西部12省市第1。日均客流量达10万人次,节假日更突破15万人次。

  业内人士称,赛格综合商业体的出现打破了多年来西安零售市场三足(开元、金花、民生)鼎立的态势。在去年12月,王府井百货宣布全资收购开元股份,同时怡丰城、大洋百货等宣布退出西安,百盛东大街店也在去年夏天关门。然而另一边,熙地港、老城根等近二十家新业态商场开业,据相关资料统计:2015年-2016年是西安有史以来商场开业最多的年份。电商冲击、城市多中心化、经营理念和生活方式变化等造成西安一边商场关门歇业,一边新商场“四面开花”现象共生。

  西安民生百货继2003年加入海航后,在集团里的位置几经变化。今年初,民生百货又迎来新一波次,宣布公司正式更名为“供销大集”(上市代码不变)。记者看到供销大集有更为长远的规划:如定位中国城乡商品流通综合服务运营商,规划三张网(城乡电子商务网、城乡实体经销网、城乡物流配送网),布局四大业务(O2O+供应链金融服务+物联+生产加工)等。

  那么,在这场实体商业探索变革的洪流中,民生百货,这个陕西实体零售业的“老字号”,究竟会何去何从?

  民生百货行政事务管理中心经理李惠林说:“民生百货已经有57年历史了。近年来百货业在互联网冲击、新兴零售商业体竞争影响下,确实遇到发展困境,民生百货也不例外。”他提到,公司虽有重组整合更名的调整,但未来民生百货仍将立足实体,发展百货业务,但会适当转型。首先从自身服务、商品质量上把好关,这是发展实体的根本也是实体优势之一;其次在此基础上,适当转型,增加顾客体验区,朝百货多元化方向发展,李经理坦言,赛格模式值得借鉴。当然,现下还必须学会运用互联网思维经营百货,通过策划活动,增加、引导客流量。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 王婕妤)

2页 上一页  [1] [2] 

日本潮牌MOUSSY及SLY进驻西安民生百货骡马市购物中心

西安民生百货美甲专柜开业2年 售三无产品

民生百货启用新标“MINSUN”转型时尚购物中心

民生百货杨永浩:未来布局不同城市 年底北郊开新店

西安民生百货更换LOGO 首家社区百货9月开业

搜索更多: 民生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