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西安传统百货“另类”转型 民生百货开辟农垦专区

  6月中旬,延长火焰山红薯负责人冯毅在朋友圈发出一条信息:“热烈祝贺延长火焰山红薯入驻西安民生百货北大街店,这回俺们红薯也能扬眉吐气,进入高档商场了。”

  在许多老陕心目中,几十年来,民生百货从最初的解放路店到钟楼骡马市店再到如今遍布全省的12家分店,一直是引领本土百货业的“高大上”,如今,民生百货开始接纳“土特产品”,是在博眼球?还是“另类”转型?

  百货商场开辟农垦专区

  6月29日上午,记者出了地铁钟楼站直接进入民生百货北大街店负一层农垦专区,洛川苹果、榆林羊肉、白水兴华果蔬、平利女娲银峰茶叶等分别入驻商场内的陕北特产馆、综合馆、陕西特产馆等不同的展区,顺着陕西各类特产展区走过去,还有福建绿联三农视野发展中心展厅、云南农垦集团展厅以及特产展厅。刚刚从海南展厅出来,提着满满一袋云南果干的武明先生,在云南农垦展厅导购员的招呼下快步走进店里,拿起手边鲜花饼,迅速选好结了账准备离开,看起来似乎已经是“轻车熟路”的老顾客了。武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是西安本地人,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买东西了。“自己和家人平时就比较喜欢吃这类休闲食品,以前都在网上买,上次逛街时无意中发现了这块‘宝地’,卖的东西比网上还便宜,今天专程过来再买点。”

  对于百货商场里开设农垦专区,正在购买特产的顾客们一致给予肯定。在陕西特产馆里,“这儿很好啊。”21岁的吴小伟正带着四川来的朋友晶晶挑特产,“她想带点陕西特产回去给家人和朋友,我也不知道去哪儿买,转了好几个大商场,终于在这边看到了。”吴小伟如是说。

  “行,这个来点,那个也拿上吧,等等,我再去那边看看魔芋。”来自山东的张华此时正在导购员的讲解下,挑选自己想要的陕西特产。“我来陕西出差,只有两天时间,听朋友说,这里有陕西各个地方的特产,我就直接打车过来了。”张华说,“我觉得大百货商场设土特产专柜对我们外地人来说方便多了,交通便利,环境也好,最重要的是,货品集中,质量也有保证,我可以一次买全,这大热天,我们不用为了买几样特产到处找,省事省力。”

  相互借力 探索转型

  记者通过和商场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民生百货此次设置的农垦专区,意欲打造南北名优特农产品联展平台。“我们是陕西、云南、福建、海南、江西5省一起联手打造的农产品联展平台,平台上的农产品都是原产地厂家进驻商场直销,咱陕西平台是5省第一家开业的,去年6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该平台工作人员陈迎迎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22家独立店面的商户入驻了。既有梁家河红枣、任性魔芋这样的即食品,也有榆林羊肉、陕北小米这样的农产品。当然还有其他4省的特产,在我们这里都能买到。”

  谈起和民生百货的合作,该平台负责人陈军说:“民生百货是陕西本土知名的商超品牌,我们双方合作,相互借力。我们依托民生百货的知名度打出名声,吸引顾客。当然也可以让更多的外地游客知道咱陕西自己的特产品牌,比如那边的火焰山红薯,就是由当地农户自己创建的合作社生产的。”

  离开农垦专区,记者顺着民生百货商场内的电梯一层层坐上去,看到1、2、3楼依旧维持原来的化妆品、衣物、鞋履等百货销售区域,4、5楼正在装修,招商的字样赫然印在幕布上。

2页 [1] [2] 下一页 

日本潮牌MOUSSY及SLY进驻西安民生百货骡马市购物中心

西安民生百货美甲专柜开业2年 售三无产品

民生百货启用新标“MINSUN”转型时尚购物中心

民生百货杨永浩:未来布局不同城市 年底北郊开新店

西安民生百货更换LOGO 首家社区百货9月开业

搜索更多: 民生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