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LVMH将迪奥纳入旗下 但这并不是收购之路的终点

  近日,LVMH最大股东Arnault家族旗下控股公司Semyrhamis收购Christian Dior SE公司3640万股票的消息已经刷爆时尚界。这一行动意味着Arnault家族持有的Christian Dior集团股权比例从之前的74.3%增加到94.2%,而投票权更是增加到了96.5%。 

  有“品牌收割机”之称的LVMH,在收购迪奥香水之后,终于将时装也收入麾下,让迪奥旗下产品在同一集团下一家团聚。如今,LV、纪梵希、迪奥三大奢侈品牌都属于LVMH的子公司,或许这也是LVMH旗下拥有50多个品牌,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的原因。

  那么,收购了众多奢侈品牌的LVMH,下一个收购目标会是谁呢? 

  LVMH收购之路的终点是迪奥?

  LVMH集团似乎就是为收购品牌而成立,只要关于时尚无不涉猎。LVMH似乎是收购史上的赢家,根据咨询公司Alacrastore的数据显示,LVMH集团从1987年至今,已经进行了62笔收购,此外还持股74家公司。 

  1988年,纪梵希集团因财务状况,将自己的商业转让给了LVMH集团。1997年,刚创立一年的丝芙兰加入LVMH集团,成为全球第一奢侈品牌公司成员。2016年,收购西班牙奢侈品品牌Loewe。除此之外,美国的Donna Karan、Marc Jacobs和BeneFit,瑞士的豪雅表,意大利的Fendi、Emilio Pucci等从名酒、美妆、时装皮革、珠宝钟表一直收购到零售,LVMH统统收入麾下。

  不过,LVMH的收购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收购爱马仕应该是LVMH在收购之路上第一次碰壁。爱马仕属于奢侈品中家族性质比较浓厚的的品牌,对于集团被收购一直持抗拒的态度。2010年LVMH被发现恶意收购爱马仕集团股份,于是两家开始对簿公堂,爱马仕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还发出声明称:“如果你想要吸引和诱惑一位美丽的女郎,请不要从奸污她开始”。

  最终在2013年,LVMH和爱马仕两家达成和解,LVMH赔偿爱马仕800欧元,并在五年之内不购买爱马仕任何股份。法院还判定LVMH集团将已持有爱马仕23%的股份削减至8%。于是,LVMH收购爱马仕的计划就这样无疾而终,并将收购计划转向迪奥时装部门。

  如今,LVMH收购迪奥已经彻底完成。从4月份LVMH集团控股方Arnault家族宣布收购上市公司Christian Dior SA 剩余26%的全部公开股份开始,到收购结束经历了两个月的时间。关于本次LVMH收购迪奥时装部门一事,有消息透露,这次的报价非常成功。

  而且Arnault家族在接下来的一年暂时没有收购计划,同时也不会让迪奥时装从Euronext Paris证券交易所退市。尽管LVMH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收购计划,但是它的收购野心并不会到此止步。 

  收购迪奥时装,不仅是提升业绩这么简单

  在LVMH收购迪奥时装部门之前,只拥有迪奥香水。而在本次收购结束之后,将不止迪奥品牌旗下的香水系列属于LVMH集团,旗下的化妆品和时装都属于LVMH集团。这也是迪奥香水和其他产品分开近50年后,重新归属于同一家集团。那么,LVMH为何收购迪奥时装部门?

  首先,奢侈品寒冬LVMH业绩堪忧,而迪奥时装部门市场表现强劲。众所周知,受奢侈品寒冬和零售市场低迷的影响,奢侈品业绩并不乐观,一部分奢侈品正面临关店的威胁。LVMH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和众多奢侈品牌一样难逃业绩下降的窘境,于是选择并购的方式扩大其市场份额,以此提升业绩。 

  但是,大多数奢侈品受大环境的影响,发展不容乐观。LVMH便把收购方针指向了一反奢侈品寒冬表现良好的迪奥时装。根据迪奥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总营收实现5.06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4.29亿欧元增长了17.9%。其中,零售销售额回复双位数增长19%。而迪奥时装在3月31日之前的12个月,收入高达20亿欧元。 

2页 [1] [2] 下一页 

LVMH大股东完成收购Dior剩余股权 持股增至94.2%

LVMH首家多品牌网店正式上线

LVMH集团CEO:全球性金融危机恐将来临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的新电商网站正式上线

LVMH电商即将上线 它们都准备了这些什么?

搜索更多: LVM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