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更名蓝色港湾能让京西最大百货重获生机?

商场里的大量商铺处于封闭改造状态。

  最近途经西四环中路的市民会发现,原来的卓展购物中心已经悄然变身为“蓝色港湾”,购物中心各个入口处已经全部被SOLANA的字母标识以及LOGO取代。以打造生活方式体验中心见长的蓝色港湾,能否让京西这片最大的实体百货重新焕发生机?

  现场 变化正在各楼层孕育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五棵松地铁站,一条新开通的地下通道可以直接进入商场。记者看到,靠近地铁口的通道部分被涂成了五彩星空的模样,还镶嵌有灯带,可惜只有百十米,再之后就是空空荡荡的通道,由于两侧的商铺全都处于封闭改造状态,近千米的地下通道走起来稍显漫长。

  经过十多分钟步行,记者进入商场负一层。正值周五下班高峰,在蓝色港湾五棵松店内却没有周五晚上的热闹感觉。负一层人气最旺的是几家餐饮店和名创优品,多是一些刚下班前来就餐的白领或者刚下课的学生过来购物。其他品牌店大多空空荡荡。

  商场一层主要是奢侈品品牌和化妆品店,COACH、MAX MARA等店内顾客并不多。记者逛了一圈发现一层商家中有超过一半处于整修、关门、撤出状态,有的商铺拆得只剩下了地板。因为顾客太少,部分店铺根本看不到导购。二层本是主打男装,或许考虑到男装区域客流少,商场新引入了不少亲子业态,一家专做亲子游泳的国际教育机构预告即将开业。三层整个楼层都是儿童业态,也是商场中除去餐饮区人流量最大的一个区域。在一家名为“娃娃攻略”的店内,几乎所有的抓娃娃机前都有顾客停留,孩子们的吵闹声不断。

  晚上7点多,四层女装区域购物者开始增多,la go go、only等适合年轻女孩的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其中一家女装店更是全场五折。不过,四层也有一大半的区域仍然处于空闲中。 五层目前处于全封闭状态,只能由一个扶梯上行至六层餐饮区。记者看到,五层已经用浅绿色的广告围挡起来,上面写着“时尚运动 乐享生活”几个字。

  各个楼层当中,六层顾客最多。记者上楼时,正赶上满园春饼正在进行排队叫号,一堆人围着点餐台抢着拿号。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整个六层大约有二十家餐饮,既有西贝、关内关外融合菜,又有创意菜、火锅等。西贝一直到晚上7点半,排队的小桌已经到了45号。

  逛遍整个商场,发现大量商铺处于封闭改造状态,变化正在各处慢慢发生。可以看出,儿童业态、娱乐和美食餐饮是未来的侧重点,那些封闭的店铺上贴的大多是儿童游乐城和美食的广告。一位正在等位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往都是因为有演唱会才来这儿,把车停地下,吃个饭就等着节目开始。以后如果改造得好,会逛一逛。”

  过往 十年间频繁易主

  位于五棵松的这家购物中心基础条件并不差,商场坐拥34万平方米的超大体量,南临长安街,西临西四环中路,与经常举办各大赛事、演出的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一街之隔,周边坐落着中国国电、中国中车等中字头企业。然而这家京西最大的百货实体店却命运多舛。

2页 [1] [2] 下一页 

北京卓展更名蓝色港湾陷隐患:股东与管理权未定

蓝色港湾接盘卓展 成为京西项目的第三个主人

西西弗书店北京首家门店将在蓝色港湾开业

被蓝色港湾收购后 北京卓展购物中心转型在即

北京蓝色港湾:地标性商业欠火候

搜索更多: 蓝色港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