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Kappa跌下神坛
http://www.redsh.com 2015-05-2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点击图片放大

  “榜样”原来很脆弱

  与竞争对手相比,Kappa在快时尚巨头们袭来时表现得更为脆弱。

  李宁在休闲化失败后痛下决心地深耕篮球、跑步和羽毛球领域,如今已基本成功回归运动专业形象;安踏虽然选择了专业化和休闲化两条腿走路,其在专业技术研发上的投入是与李宁齐肩的;匹克本身就曾是耐克的代工厂,在篮球鞋的工艺和技术上有着自己的优势,未来还将向专业跑步方向拓展;特步也早在两年前开始主推跑步概念,赞助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事并签约美国短跑明星加特林。

  在专业领域“身无长技”,Kappa业绩的下滑似乎不可避免。2014年,中国动向中国区收入为8.28亿元,同比下降8.4%,不足巅峰时的三分之一。

  2014年12月4日,与陈义红合作多年的老搭档秦大中离职,秦大中离任后,陈晨(陈义红之女)被委任为中国动向的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

  秦大中从2002年Kappa首次进入中国开始,就担任北京动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动向前身)总经理。一直以来陈、秦二人在业界都被称为中国动向的黄金搭档。

  对于秦大中的离任,陈义红表示:“秦大中先生作为中国动向的创始人之一,在集团创建、转型、收购、融资、上市等历史时刻,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多少有些明日黄花的味道。在市场份额所剩无几、渠道改革晚人一步、产业链上下游整合能力弱的情况下,中国动向想要翻身并非易事。

  “Kappa未来想要发展,需要在产品设计和渠道两方面进行突破,而渠道更为重要,它不仅能够促进Kappa产品销售,同时可以反馈消费者的偏好信息,指导产品设计。” 熊晓坤称。

  但对于未来发展,陈义红似乎信心不足。陈义红拿世界范围内的一线运动品牌做比较——美国还剩两个,德国日本也各剩两个,韩国剩一个,英国没了。“中国还有十几个,我可能能出来,也可能出不来,没了。”

  在北京前沿顾问公司首席顾问徐斌看来,这种行为也不难理解。对于Kappa而言,手握充沛的现金流和一些优质店铺资源,就算业绩下降,生存还不是问题。

  “在当今情况下,可以说没有哪个行业是安全的,包括BAT。在这个过程中,企业都会有自己的判断,如果转型成功几率不大,还不如不做。因为不转肯定要死,转错了可能死得更快。” 徐斌称。

  但即便中国动向在连续5年主营业务下跌的情况下,其还有45.8亿元的流动资金,除去还在亏损中的李宁,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匹克、特步等其他四家体育品牌的净利润总和。

  (来源:《中国连锁》杂志 记者:姜海锋)

3页 上一页 [1] [2] [3] 

Kappa败局:一将功成陈义红

KAPPA老板美国买地 中国动向在投资领域大动作频频

遭经销商抛弃的kappa转型坎坷

kappa主营业务连续5年下跌 靠理财养活主业

玩不转时尚 kappa五连降

搜索更多: Kappa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