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快报 >> 正文
利弊并存 武汉恒隆广场能否复制上海恒隆“神话”
http://www.redsh.com 2015-05-27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上海外业绩平平,理念分歧加剧人事变动

  事实上,恒隆走出上海,在沈阳、天津、无锡开发的恒隆广场表现平平,虽都占据着城市核心区位,优势也可谓得天独厚,但多年来,上海恒隆对内地业绩的贡献一直起着支柱性作用。

  2014年,上海两家恒隆广场总体量17万方,租金收入27.75亿港元,对内地业绩贡献达70%,而位于沈阳、济南、无锡的4家恒隆广场,累计贡献仅11.41亿港元。

  开业3年的济南恒隆广场,2014年传出众多品牌退租、空铺的消息,全年商场租金减少8%,出租率下滑至82%。沈阳皇城恒隆广场在过去3年的租金收入分别为1.5亿、1.6亿和1.6亿,以此推测,其年销售额仅为6.5-8.5亿元。可见,走出上海后以后,恒隆广场的人气、收益都出现大幅下降。

济南恒隆广场,恒隆

济南恒隆广场

  近年来,武汉商业综合体也处于扎堆上马阶段,核心商圈迅速扩容,及至2019年武汉恒隆广场入市,彼时的商业竞争环境又将不同。

  是否能超前规划设计,是否能接地气并精准定位,是否能在商业密集竞争中突显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是否能跨界优化整合资源,将互联网、大数据等更多元素融入商业运营,本地建立的运营团队能否对市场做出快速反应,在快速扩张中,集团资产管理能力是否有相应提升?这些都是武汉恒隆可能面临的市场考验。

  另据赢商网记者了解,在加快扩张速度的这两年中,恒隆原中国区总负责人,几个项目的总经理、副总都相继离职,今年年初,恒隆无锡项目总经理也跳槽转投月星集团。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是恒隆集团内几位大佬的离职跳槽,以及集团香港内部管理问题波及内地市场等缘故,导致近两年恒隆出现频繁的人事变动,这意味着恒隆向多城模式的演化暗藏隐忧。但对此,恒隆董事长陈启宗似乎并不以为然,他公开表示“出走的人都是恒隆不需要的人”,不过出走的人大多却认为“接下来几年,陈启宗肯定要吃苦头”。

  一位从恒隆离职的高管告诉赢商网记者,对于恒隆在济南的项目一直被业内质疑,但集团内部的看法是,因为拿地价低廉,在收益回报上济南恒隆广场已经完成预期,而商业相对周边项目也具备一定竞争力,即使经营状况不如上海也无伤大雅。

  多年来,陈启宗在内地被神话,大家都以为他是商业地产的“经营之神”,陈启宗本人也自诩为“香港股市里最赚钱的商业地产公司”,但当他开始为国内第11座恒隆广场选址时,还能言之凿凿保证恒隆广场的租金回报能达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投资收益率能高过其他地产商一倍吗?  来源:赢商网

3页 上一页 [1] [2] [3] 

“十年磨一剑” 恒隆广场在天津市场进入养商期

传昆明恒隆广场搁置开发 恒隆否认土地闲置或退地

无锡恒隆广场五一人气“遇冷” 走出上海恒隆赚钱不易

恒隆广场、港汇广场出现空置 用互联网+改造商业地产

解密内地购物中心租金收入: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最赚钱

搜索更多: 恒隆广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