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快报 >> 正文
传昆明恒隆广场搁置开发 恒隆否认土地闲置或退地
http://www.redsh.com 2015-05-2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昆明恒隆广场停工三个月余,大家对其也有了诸多猜测,近日有媒体报道恒隆广场的一些传言。传言之一是称昆明恒隆广场暂时搁置开发,其用地目前属于闲置用地,恒隆地产为此将以上缴土地闲置费用的形式,保住该地块。另外还有说法称恒隆广场地块正在办理退地手续。对此,云南房网联系了昆明恒隆广场开发商昆明恒颖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恒颖地产)并向投资商香港恒隆集团发出采访函,香港恒隆集团、昆明恒颖地产对此均表示,该传言没有事实根据,并表示项目将按原计划于2018年起分期落成。

  恒隆广场现状

  恒隆广场现状

  恒隆集团回应传闻没有事实根据 项目将按原计划于2018年起分期落成

  今日,香港恒隆集团邮件回复云南房网:“对于网上流传有关恒隆地产在昆明闲置土地或退地的猜测,乃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报道。恒隆地产一直积极开发位于昆明市中心的恒隆广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有关桩基和围护工程,开挖工程亦已达与总承包工程对接的阶段。项目将按照计划于2018年起分期落成,届时将为昆明带来一个新地标。”另外,项目开发商昆明恒颖地产对此的回复内容与恒隆集团一致。

  网传恒隆广场效果图

  网传恒隆广场效果图

  云南房网注意到,恒隆集团在正式回应中,并未提及项目停工三月的原因,以及项目何时复工等业界关注的问题。

  今年4月底,网上爆出了昆明恒隆广场的最新效果图,不过恒隆集团官网上依然是恒隆广场原先的效果图,昆明恒隆广场4月份最新效果图的有关信息未能在恒隆地产官网上查询到。恒隆广场官网上也并没有对昆明恒隆广场停工消息的任何报道。

  恒隆广场效果图(截自恒隆地产官网)

  恒隆广场效果图(截自恒隆地产官网)

  恒隆广场现仍处于停工阶段

  云南房网在现场了解到,恒隆广场目前仍处于停工阶段,项目虽然停工但之前位于东风东路上的的施工车辆门进口还是有值班人员,5月17日上午云南房网前往现场看到其大门已经关闭,也看不到没有值班人员。项目在东风东路一侧围挡上的恒隆广场的效果图也换成了南博会的宣传。

  网上也有诸多关于恒隆广场停工原因的猜测,其中大部分集中不乏对恒隆地产资金缺乏和恒隆地产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判断短期趋于悲观的说法。不过,从恒隆集团2014年年报上看,恒隆地产资金短缺的说法可能性不大。2014年恒隆集团在香港和内地总体营业额、营业利益同比2013年都有上涨,财政状况也较稳健。同时,恒隆广场武汉的最新效果图也于今年2月份爆出,武汉恒隆广场的建设也在进行中,今年第三季度大连恒隆广场也将开业,这样看“恒隆地产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判断短期趋于悲观的传言”可能性也不大。

  围挡上的南博会宣传

  围挡上的南博会宣传

  国内共10个恒隆广场 恒隆地产“慢工出精品”

  目前恒隆地产在国内投资共10个恒隆广场项目,分别位于上海、沈阳、济南、无锡、天津、大连、昆明、武汉,其中上海和沈阳各两个,其余省份各一个。昆明恒隆广场为恒隆地产在国内的第九个恒隆广场,昆明恒隆广场写字楼规划高度为338米,也是目前昆明规划在建的高楼中高度排名第二的项目,项目主要由购物商场、办公楼及服务式寓所组成。

  恒隆广场建设是出了名的慢,上海两个恒隆广场,从拿地到开业,一个建了13年,一个建了14年。精心规划精心打造是恒隆地产一贯的作风,恒隆集团寻找昆明项目用了8年的时间,从拿地到开业又将用8年。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昆明恒隆广场开工仪式上谈到:“有些人希望我们盖快一点,我们也想尽量快一点,因为盖好了就早点赚钱。不过我们也不会牺牲我们的水平,也就是说,必须盖一个真实世界级的美术品。”

  恒隆广场占据了昆明CBD核心地段,其用地是原昆明市政府所在地,又以地块单价达到4162.86万元/亩成为昆明史上最贵的地块,并将建成昆明目前规划的第二高楼,加上香港恒隆地产和恒隆广场的加码,从面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和期待。原计划于2014年年底完成的基坑也还未完工,目前已经停工三个多月,复工日期未知,这些将对项目工期造成影响,恒隆广场能否如恒隆地产所言2018年分期落成仍存有疑问。(来自:云南房网 何益)

无锡恒隆广场五一人气“遇冷” 走出上海恒隆赚钱不易

恒隆广场、港汇广场出现空置 用互联网+改造商业地产

陈启宗:恒隆地产不赚快钱、不谈竞争、不传财富

恒隆董事长陈启宗:我是CPO 做地产要赚“开心”的钱

解密内地购物中心租金收入:上海港汇恒隆广场最赚钱

搜索更多: 恒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