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广州五号停机坪国庆前开业 正面交锋万达
http://www.redsh.com 2011-09-2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仅仅两年时间,从当初的一片荒芜成为炙手可热的掘金之地,白云新城早已“脱胎换骨”,吸引各路资本纷至沓来。

  记者最新获悉,9月28日,白云新城将开出第二个大型购物中心——五号停机坪(简称G5),商场开业率达60%,从而结束白云万达广场一家独大的局面。

  目前,G5已构成16000平方米的天河城百货、超4000平方米的嘉禾影城、7000平方米的星期8小镇、4000平方米的广州酒家、5000平方米的吉之岛、苏宁精品店、堂会KTV、天空之城动漫电玩、FTV时尚集成店、盛道运动品牌集成店十大主力商家。

  G5营销策划部总监蹇波向记者表示,上述主力店中,除了广州酒家和星期8小镇已经试业近一年,吉之岛和堂会KTV延期开业外,其他6家主力店将如期开业。

  万达、G5正面交锋

  在业内人士看来,白云万达广场与G5,这两个相距不过几百米的大型购物中心,终于要开始一场真正的较量。

  去年12月17日,白云万达广场以令人咋舌的“万达速度”,仅用了短短10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从开工到满铺开业。商场总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引入万千百货、沃尔玛、万达影院、国美电器、大玩家超乐城、大歌星量贩KTV等主力店。

  “因为万达,广州多了一家全国首位的院线、市区第一间IMAX电影院;与此同时,沃尔玛真正杀入广州市区(之前在番禺);百货方面,广州从此除王府井、北京华联百货以外,多了一家外来百货万千百货;同时,广州出现了第一家北派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此前都是港资粤商为主导的粤派商业地产格局被打破。”第一商业网总裁黄华军侃侃而谈。

  与白云万达广场鲜明的北派风格迥异的是,G5的业态组合似乎更贴近本土消费者的口味。

  楚睿商业董事长黄文杰向记者表示,商业面积10万平方米的G5在前期规划定位上确实走过一些弯路,运营策略调整后,引入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吉之岛和天河城百货,再加上嘉禾五星级影城及广州酒家高端副品牌‘天极品’、星期8小镇均属广州第一家,使商场具备更强的生存能力和发展潜力。

  第一商业网总裁黄华军对G5的前景也十分看好:“15年前,天贸南大百货(现改名天河城百货)和吉之岛共同撑起了天河城,如今它们再度携手北进G5,能否续写天河城的辉煌同样值得期待。”

  对此,雅卡商业规划运营机构董事长邓国坚却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一个成功的商业地产项目应该做足前期调研工作,有完善的规划、成熟的运营体系和自己培养的团队,并非更换几个高层管理人员就能解决问题。”

  绿地、百信加入战局

  作为广州楼市中心城区主要板块,白云新城及其周边吸引了富力、新世界、方圆、恒大、时代、利海、万科等一大批知名开发商在此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原旺潮坊物业招商总监刘雄表示,目前,白云新城数十个楼盘社区中至少已有10万人入住,区域内的消费力和消费档次也正在不断往上提升。人流、消费力,这都使白云新城未来的商业“看上去很美”。

  与此同时,与万达广场一路之隔的上海龙头房企绿地集团自建的商业项目“绿地中心”也慢慢浮出水面。

  今年6月9日,“绿地中心”在白云新城举行奠基仪式,集团计划将其打造成进入华南的第一站,走中高端路线。商业部分拟建设商业综合体,包括一栋地标建筑高度200米的塔楼和商业裙房等。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年底前开售裙楼商铺,2012年一期商业部分将开门营业,2013年完成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绿地选择了商办综合体这样一种业态作为亮相广州白云的第一个项目。绿地集团营销总监沈淼表示,绿地的商办物业和住宅物业的开发比例是4:6%。“虽然绿地不是以商办物业作为主,但‘绿地中心’确实是我们产品线的最高端。”

  面对着愈来愈激烈的竞争,位于新市的本土品牌百信广场显然再也无法置身事外。

  近日,这个已经经营了7年的商场正奋起直追,广场的二、三期工程正在积极赶工中,广州最大的一家优衣库也将进驻于此,欲打造社区中档消费的商业中心。

  据该广场营销主管莫维杰透露,该广场的家乐福、金逸影院、广百等商家在全市各分店中,营业额均居于首位。目前,百信广场正在建设空中廊桥,把广百、家乐福所处的建筑通过廊桥连接起来。而建设廊桥,打通几大建筑,引入连锁院线、饮食机构、国际服装品牌等,就是希望让新市的居民可以不必跑到市中心,就能享受到各种品牌商户的服务,放心消费。

 相关阅读
·济南万达广场人气骤降 入驻品牌Hold不住 2011年09月22日
·裕华万达广场将开业 30余品牌首进石家庄 2011年09月21日
·上海宝山万达广场封顶 体量30万平米 2011年09月21日
·石家庄万达影城将于9月23日开业 2011年09月21日
搜索更多: 万达

来源:邓国坚的博客   责编: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