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商网商报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报 >> 商企动态 >> 零售商动态 >> 正文
济南万达广场人气骤降 入驻品牌Hold不住
http://www.redsh.com 2011-09-2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虽然我经常路过经四路,但我一般不进万达广场。”9月18日,正路过万达广场门前的肖女士打趣说:“刚开业那会人多,完全是因为它毕竟是济南的第一个Shoppingmall,但去过几回,就感觉万达广场无论是品牌、定位,还是硬件、服务等各方面令人满意的地方实在不多。”近日,泉城路各大卖场人声鼎沸。但因万达广场开业而一度重现繁荣的经四路却显得格外安静。

  正如肖女士所说,万达广场的品牌很不给力。广场步行街的品牌大都是其他商场也有的,万千百货就更不用说了,品牌弱,价格高,没有自己的突出特色。仅ZARA品牌来说,自从恒隆的ZARA店开业之后,这里的人气也大打折扣。笔者看到,即便是在周末,大街上人流如织,这个上千平方米的名牌店里面,总共也就屈指可数几位顾客。

  三楼某冷饮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原来的时候人也不是很多,最近人气下降很明显。恒隆广场开业对这边影响还是挺大的。”二楼某品牌的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这里噪音太重了,不是KTV的音响大声喧闹,就是游戏厅里游戏机的音响在聒噪,整天没个安静的时候,这也是影响人气的重要原因。”三楼某甜品店工作人员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现在万达里面已经有撤柜的店了,二楼就走了一家。最近我们这里感觉就非常明显,生意下降了好几倍,像平时本来就赔钱,周末稍微好一点。我们在恒隆和鲁商广场都有店,万达这家是生意最不好的。餐饮像火锅、牛排生意都不行,服装因为卖得太贵了,生意还不如餐饮。万达管理费太高了,我们这个小店每季度要交一万多的管理费。我们自己买东西都不在这里面买。”万千百货5楼某著名品牌更是不满:“万千里面人太少了,相比泉城路的店我们的生意很不好。我们进来将近一年了,上来逛的人很少。”

  济南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笔者:“万达广场里的定位很模糊,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城市综合体还是Shoppingmall;品牌布局也毫无章法可言,拼凑痕迹太明显;设计上有先天的硬伤,整个室内步行街两侧的店铺把广场与万千百货几乎完全隔离开来,步行街的人流难以进入万千百货,形成了互不关联的两张皮;服务也没有统一的要求,好像没有哪家店给人留下服务贴心的印象,就更不用说能吸引眼球的人文、艺术气息了。”  

 相关阅读
·裕华万达广场将开业 30余品牌首进石家庄 2011年09月21日
·上海宝山万达广场封顶 体量30万平米 2011年09月21日
·石家庄万达影城将于9月23日开业 2011年09月21日
·万达资金链秘密:今年已发10产品融78亿 2011年09月19日
搜索更多: 万达

来源:大众日报  李想 责编:寄瑶